日本60萬人都受用的「持續密技」

 

  根據日本「MORATAME問卷網」問卷調查:寫日記或部落格、減肥、記帳、節約、運動、時間管理……這些生活大小事是最難持之以恆的前幾名!本書作 者劍持真代小姐就是三分鐘熱度的代表,是個成天被編輯催稿的漫畫家,寫日記寫著寫著變成月記甚至是一年才寫一次;減肥瘦身也愈減愈肥;日常生活上的計帳、 節約與運動全都無疾而終……

  直到一天在責任編輯永井先生建議下,她拜會行為科學專家石田淳教授傳授「持續下去」的技巧:首要重點是--目標不要訂太高,再來是要找到支持自己做下 去的「動力」、無視「負面能量」--石田淳教授從剖析行為的觀點教會作者「持續」下去。原來「持之以恆」和意志堅不堅強,或個性、年齡、毅力完全沒關係; 更不是花錢就可以解決的。首先只有懂得實踐這本書的訣竅,誰都可以輕易做到。
日本讀者五顆星推薦:

  現在就拿起這本書,將你從未想過能辦到的目標與夢想逐一實現吧!

別再笑我缺乏意志力!:行為科學幫你輕鬆戰勝三分鐘熱度


  ★本書不算漫畫,作者依自身經驗消化了「持續的訣竅」後,以極輕鬆的方式呈現。我必須要說,這一本抵過市面上任何講「持之以恆」的自我學習勵志書。

  ★無法持續下去是因為:自己必須做點什麼→無法持續下去→產生壓力、討厭自己→從此不再碰。作者與審訂者說明得很清楚,也提點了一些秘訣,真的很實用。

  ★我也有無法持續下去的毛病,我曾讀過石田淳教授講持續力的技巧相關書籍,這本書算是圖文版,輕鬆好讀一看就懂了!

image

  ★我是凡事都無法持續做下去的男生,因為讀了這本書,學會觀察自工作時的習慣。最近開始寫工作日誌,將每天工作記錄下來,已經一個月了。本書不只是抽象的概象,而且很實用的技巧。

  ★這本書提到的訣竅,不只是有書中的例子而已,還可以應用在任何想想持續的事情上。我因為這本書試了記帳與跑步,我覺得需要有人在旁「監督」比較有效,就是書裡說的「支持人」。

  ★這畫風看起來畫給都會女生的?我倒覺得書中的技巧男生讀者應該很受用

沒有壓力,也不用痛下決心;
換個擺放位置、簡化目標行為,想做的事就能持續下去。

不只作者,這些讀者都是最佳見證

  【挑戰者① 薄荷巧克力小姐】
  目標:減肥
  持續密技:一週蹓狗兩次、跑健身房一次
  說是減肥,薄荷巧克力小姐很聰明地選擇了每週都會進行的活動:蹓狗。每次確實記下步數,走遠一點時甚至會走到2萬步以上。這樣持續一個月之後,體質跟著改變,變得不愛吃甜食,喜歡吃蔬菜了。

  【挑戰者② 安東尼奧先生】
  目標:跑步
  持續密技:以路跑為目標,每週一與六,晨跑訓練
  日記或部落格、減肥、運動全都半途而廢的安東尼奧先生,再次挑戰「一路跑下去」,找了朋友訂下參加路跑的目標。因為找了朋友參與,每次跑步即使需要很早起,都能互相鼓勵、打氣,最後養成一週兩次晨跑,順利跑完路跑,減肥目標已達成。

別再笑我缺乏意志力!:行為科學幫你輕鬆戰勝三分鐘熱度1.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2.為什麼我們的決定常出錯?哈佛教授的9堂心理課

3.練習有氣質:讓個性沉穩、姿態優雅的氣質養成術

4.如果有些心意不能向你坦白

5.超譯佛經:佛陀教你鍛鍊心靈自由的190個練習

 

 

別再笑我缺乏意志力!:行為科學幫你輕鬆戰勝三分鐘熱度


脱・三日ぼうず!続かない女のための続ける技術

作者: 劍持真代/著, 石田淳/審訂   石田淳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大眾心理學

作者簡介
劍持真代(けんもちまよ)

  一九八二年生於神奈川縣。以漫畫作品《你是帥哥》(暫譯)出道。興趣是收集玩具相機與打電動,聽從行為科學家的建議,實踐「持之以恆」的訣竅,發展專屬自己的持續撇步,改善了三分鐘熱度的毛病,最後依這些寶貴經驗創了本書。
審訂者簡介
石田淳(いしだじゅん)

  社團法人行為科學管理研究所所長。日本行為科學管理第一人。將美國商場上以行為分析和行為心理為基礎,並已有顯著研究成果的管理科學,以獨自手法改良成適合日本人的方式,加以應用發展出「行為科學管理術」。不但成了企業顧問,解決組織僵化的困境,同時舉行許多研討會或社內研修,更活躍於商場、教育第一線。
  著作如數家珍:《不懂帶人,你就自己做到死!》、《絕對做得到的持續術》、《三天擊退失敗基因》、《組織改變的最佳報酬》(暫譯)、《短期間內改變組織的行動科學管理術》(暫譯)。
  Will PM Internationa公司官網:www.will-pm.jp/
  社團法人組織行為安全管理協會官網:behavior-based-safety.org/
  石田淳部落格:www.will-pm.jp/blog

 

習慣的秘密

習慣的秘密

趙雅瑟/編著卡司製作

習慣是人的第二天性,同人的性格一樣,決定著人的命運。這裡面隱藏著人類本能的秘訣。 習慣也稱為慣性,是宇宙共同法則,具有無法阻擋的一股力量。正如著名教育家曼恩所說︰「習慣是一條電纜,我們每天...more

愈活愈老愈快樂:年紀變大並不可怕,老了更愛自己才重要

愈活愈老愈快樂:年紀變大並不可怕,老了更愛自己才重要

李根厚大田

送給父母及未來的你 八十歲精神科醫師一輩子替病患分析治療, 深刻知道日子不是一天一天度過,而是用所擁有的東西來填滿! 那麼,你現在擁有什麼呢? 常常把「我真的老了」當成口頭禪; 一直擔心...more

你有多久沒哭了?「我得了一種無法感動的病」:寫給很久沒哭的人的淚活處方

你有多久沒哭了?「我得了一種無法感動的病」:寫給很久沒哭的人的淚活處方

寺井廣樹大是文化

‧聊到感動的電影,能讓第一次見面的人說「很高興和你聊天」,從此成了好友。 ‧產後憂鬱,一部電影讓她淚水潰堤,壓力釋放,重拾開朗。 ‧一對夫婦參加淚活,發現對方淚流滿面時自己竟無感——原來我不瞭解他...more

麻辣心理學:你是不是變態?

麻辣心理學:你是不是變態?

姚堯時報出版

願所有痛苦的靈魂,都有被理解的機會,並找到生命的出口。 所謂奇特行為的背後,到底隱藏了什麼?本書揭開心理學中最幽暗、最深層的祕密,諸如自閉症、潛意識、憂鬱症、催眠、同性戀、殺人狂、性變態、臨...more

母親這種病:現代人的心靈問題,可能都來自於母親?

母親這種病:現代人的心靈問題,可能都來自於母親?

岡田尊司時報出版

一本讓人生走向美好與自由的啟程之書。 母親,究竟是什麼? 暢銷14萬冊,在日本引起最廣泛討論與爭議的話題: 年輕人的危險心靈,可能來自於世上唯一不變的母親?   寂寞、焦慮、憂鬱、飲食...more

允許自己不快樂:勇敢悲觀、放心落淚,不再強顏歡笑的幸福練習

允許自己不快樂:勇敢悲觀、放心落淚,不再強顏歡笑的幸福練習

陶德.卡珊登,羅伯特.比斯瓦斯─迪納商周出版

亞馬遜網路書店當月最佳選書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輕鬆駕馭意志力》暢銷作者齊聲力薦 20%的幸福來自於,擁抱你不願正視的負面情緒!我們極力避開的暗隧,其實正是通往光亮的途徑如...more

我已經夠好了:克服自卑!從「擔心別人怎麼想」,到「勇敢做自己」

我已經夠好了:克服自卑!從「擔心別人怎麼想」,到「勇敢做自己」

布芮尼.布朗馬可孛羅

《脆弱的力量》作者布芮尼.布朗博士另一暢銷力作! 如果你相信《脆弱的力量》可以改變人生 TED最受歡迎講者、世界知名情感與同理心專家─布芮尼.布朗博士 將在本書告訴你如何從...more

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潔西卡‧哈吉寶鼎

《點子都是偷來的》作者奧斯汀‧克隆說, 「如果有哪個思想家的構想值得偷,那一定是潔西卡‧哈吉。」 《富比士》專欄作家、《紐約時報》漫畫家、 兩屆威比獎得主、啟發全球百萬網友的潔西卡 教你人生...more

跟自己和好:為情緒解套,了解生存原來可以有很多種方式

跟自己和好:為情緒解套,瞭解生存原來可以有很多種方式

洪仲清遠流

當我們愛得深,就怕得多。如果沒有先愛自己、找到自己、理清自己,就會怕失去,怕不可預知的未來。 跟自己和好,啟動自我修復過程,我們才有可能重新贏回真正的幸福與平靜。 本書是資...more

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修訂版)

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修訂版)

塔爾.班夏哈天下雜誌

★《紐約時報》暢銷書★ 全球售出24國版權★ 《紐約時報》、CBS、CNN、BBC、CCTV等媒體橫跨三大洲熱烈報導不論經濟是上是下,不論處在人生甚麼階段,快樂,都不再遙不可及。哈佛最受歡迎的人生...more

1.終疆02:異物都城

2.這一天過得很充實:成功者黃金3時段的運用哲學

3.人生啊,歡迎迷路

4.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5.二十一世紀資本論

6.二十一世紀資本論(限量精裝版)

7.把自己愛回來:改寫生命腳本的療癒故事

8.Google模式:挑戰瘋狂變化世界的經營思維與工作邏輯(獨家限量軟精裝)

9.從0到1: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

10.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學 行為科學
    全站熱搜

    poe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