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托兰尼的投机世界(博客来限量典藏增修版)《一个投机者的告白》《金钱游戏》《证券心理学》三书

科斯托蘭尼的投機世界(博客來限量典藏增修版)《一個投機者的告白》《金錢遊戲》《證券心理學》三書

诡谲多变的市场里,永恒不变的指引——
传奇散户投机家、德国股神科斯托兰尼

「人心+资金」决定所有市场起落,
咀嚼大师智慧,小散户也能成为自由支配财富的贵族

  

投资必读经典!在台累销80万册,增修新版上市!  

◎《一个投机者的告白》(增修版)

  科斯托兰尼的一生充满矛盾和对立:1906年出生于匈牙利,在13岁就靠货币套利赚进人生第一笔投机财,21岁踏入证券业,30岁出头便已赚到百万美元(约合现今新台币1亿2,000万元)的身价,但也曾因看错方向而破产两次。一生出入全球78个交易所,历经两次世界大战、数次股市崩盘和石油危机,20世纪所有的通膨、紧缩、升值、贬值都深刻记在脑中,科斯托兰尼用自己的财富告诉世人,只要贯彻几个简单的想法,就能在杂音四处的交易市场中找到主旋律,交易所也就会从杀声震天的赌场变成充满美妙音乐的乐园,再加上资金、耐心及坚强的心脏,一个散户或许比专业法人更有机会成为自由支配时间及财富的贵族。 大聯盟 讀冊 dddd


  《一个投机者的告白》是科斯托兰尼一生集大成之作。本书于1999年2月动笔,9月科老病逝巴黎,12月本书在德国出版,为科老生前最后一本作品。经历80年投资生涯,一生富裕、优雅、从容,科斯托兰尼毕生通透掌握以钱赚钱的精髓,以幽默、隽永和风采,写下精彩绝伦的93年人生告白。他说:「我是投机人士,始终如一!」这本汇集当世投资/投机智慧精华的书,就是科斯托兰尼最无私的礼物。

  ◎《金钱游戏》(增修版)

  自孩童时期,科斯托兰尼便已经开始接触大大小小的投机,深谙其中的滋味--可以一夕间聚积毕生的财富,也可能在一分钟之间尽失所有。《金钱游戏》一开文便说:「投机者是全世界最棒的职业!」科老在咖啡馆设立讲座,揭露投机人生的真髓,本书集结讲堂上脍炙人口的掌故,看古今英雄人物如何在金钱游戏中流转,输赢皆智慧。

  一甲子的市场打滚经验,有满口袋说不完有关投机的故事,科老一篇又一篇说古道今之中,可以看到一个投机大师敏锐的洞察与十足的耐性,还有出人意料的想像力和直觉。虽然科斯托兰尼说:「投机者要提得起、放得下」,他制作了一份问卷,提供读者自我评估,对「投机家」跃跃欲试的读者们,是不是真有玩这场金钱游戏的天赋,是否真适合捧起「投机」这碗饭。市场起起落落,你是看错,还是看对?

  ◎《证券心理学》(增修版)

  《证券心理学》是德国大学经济系学生指定阅读书籍。科斯托兰尼钻研、思考经济学与心理学,精华尽在此书。书中有他毕生所见投机客、股票玩家、狡猾老狐狸的真实缩影,不像是课堂上的教科书,反而像是一本出自科斯托兰尼之手的小说。科老自己也说:「我不是在授课,我只是对学生说故事罢了。」

本书特色

  1. 科斯托兰尼的交易所研究课,启发所有投资人

  世纪投机家安德烈.科斯托兰尼,在慕尼黑咖啡馆畅谈,也在德、奥大学授课,分享他80年来看穿全局、掌握人心的投机智慧。直至今日,混沌诡谲、一片迷雾的市场中,科斯托兰尼的课堂,仍是投资人养成眼光、练就手感、锻炼心理强度的必修课。

  2. 揭密!小散户这样成为世纪投机家
  因为科斯托兰尼,「投机」一词被重新定义,增加了深思熟虑、摸透大众心理和趋势,继而逆向操作,不忧不惧等待获利或翻盘的智慧。「投机」蜕变为一门艺术,而他永远是史上最特立独行、众人追随的散户投机家。

  3. 台湾三书长销逾18年,销售达80万册,新版上市!
  增修版2018年重磅上市,老中青读者、从新手到骨灰级投资者,人手一册!

  4. 台股涨跌、景气起落之际,该进场?该空手?看科斯托兰尼!
  希望与不确定性杂陈的年代,一个永恒不变的指引──科斯托兰尼的投机智慧。教你改造自己的投资基因,摸懂市场起落的道理,学科斯托兰尼「在枪炮战火中买进,在悠扬音乐中卖出」。

专业推荐

  安纳金(财经作家)
  艾蜜莉(财经作家)
  市场先生(《商业周刊》财富网专栏作家)
  杜英宗(南山人寿董事长)
  于贻勋(锂科科技董事长)
  邱沁宜(财经节目主持人)
  黄国华(财经作家)
  蔡康永(作家、主持人)
  谢剑平(台湾科技大学财务金融所教授、前中华电信财务长)
  阙又上(美国又上成长基金经理人、财经作家)

  「科斯托兰尼的真知灼见,是『行情=资金+心理』,这个概念让我用在分析全世界大多数的股市、债市、黄金、能源、房价等等领域时,能够八九不离十的了然于胸。」─安纳金,财经作家

  「科斯托兰尼本身有着聪明、执着又有点怪异的个性,加上他在这系列书籍里面提到许多金融市场的想法与事迹,让这些书的内容更让人津津乐道。」─黄国华,财经作家

  「尽管现今经济发展与科斯托兰尼所处的时代背景已有很大的不同,过去人们看重的是百货业、制造业,而现今人们谈论的是大数据、AI,即便又一个18年过去,此书的投资基础观念,仍是投资者在混乱的市场中,重要的一盏明灯,历久而弥新。」─谢剑平,台湾科技大学财务金融所教授、前中华电信财务长

  「……证券心理学或财务行为学,更是背后那看不见却又左右一切的黑手,这也是科斯托兰尼认为90%的行情是心理学所造成的原因之一,不管是成功的投资或投机者,面对这重中之重的功课是从不轻忽的。」─阙又上,美国又上成长基金经理人、财经作家

  「在股市多年后,我观察到很多成功的投资人(无论是投资者或投机者),可以长期胜出的关键却在于「心」!所以纵使有非常厉害的分析股票能力,但如果在心态上不能坚守自己的策略,看到股价涨跌时,心情就大受影响、任意改变自己的想法等,那您绝对不会是一名成功的『投资人』。」─艾蜜莉,财经作家

  「有一句话说:『正确的看法没有任何价值,必须要你正确而且大多数人错误这看法才有价值。』投机者之所以有利可图,主要来自他的观点正确,并且市场因为群众心理或法规等因素对价值判断错误。科斯托兰尼就是这种方法最典型的代表人物。」─市场先生,《商业周刊》财富网专栏作

  「科斯托兰尼不但具智慧,也非常慷慨,在他有趣的故事中,一再提到,真正好的投资决定来自好的『普通常识』,而不是几百页的报告,我深以为然。」─杜英宗,南山人寿董事长

  「他的人生故事精彩,因为他深知作为一个投机者的迷人之处,不只是投机本身,美食、美酒、美女、音乐、文学,与知音般的好友,都穿插在他的投资思考中,也让读者看到投资的另一种乐趣。」─邱沁宜,财经节目主持人

  「一位称职又优雅的金钱老师,谈何容易。我就认定科斯托兰尼先生正是不二人选,如果不是他这一级的金钱老师,那恐怕金钱教育也就没什么好向往的了。」─蔡康永,作家、主持人

作者简介

安德烈.科斯托兰尼  André Kostolany


  德国知名投资大师,娴熟金融商品和证券市场的一切,被誉为「20世纪股市见证人」、「20世纪金融史上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

  1906 年生于匈牙利。13岁随家人移居维也纳后,开始着迷于欧洲各种货币的不同变化,从而展开其绚丽多彩的投机人生。他在德国投资界的地位,有如美国的华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他的理论被视为权威,德国的投资人、专家、媒体记者,经常询问他对股市的意见。

  18岁时,父亲送科斯托兰尼至巴黎学习股票,影响其一生的人生观与金钱观皆于巴黎建立,并立志成为百万富翁。此后他持美国护照、在德国工作,历经两次世界大战,遭逢两次彻底的破产。但科斯托兰尼说:「投机者要提得起、放得下。」每一次冲击的谷底,都让他弹跳得更高。

  70年代开始,科斯托兰尼多了一个新头衔「股市教授」,他开始在德国和世界各大都市的咖啡馆中,教授股市知识和预测,上自王孙贵族,下至贩夫走卒,都是科斯托兰尼咖啡馆讲座中的学生。咖啡馆讲座回响热烈,不但学生人数大增,连各大金融机构、银行也争相邀约演讲,而科斯托兰尼也成为德国、奥地利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科斯托兰尼不仅是成功的投资者,也是广受读者喜爱的作家。虽然在35岁就赚得足以养老的财富,但过人的精力,使他不甘就此退休,转而发展第二事业,将自己的证券交易经验与理论,写成一本本实用且平易近人的书籍,广受读者喜爱与推崇。60年代以来,30 年笔耕不辍:《这就是股市》一书被翻译成7 国语言,还拍成了电影,从此跻身畅销作家之列;1991 年的经典之作《证券心理学》一书,更是德国大学经济系学生必读书籍。从1987 年以来共出版13本著作,在全球卖出300多万册的佳绩,包括台湾、中国、韩国、希腊、丹麦,都有翻译版本。此外他也是德国经济评论杂志《资本》的长期作者,供稿长达25 年。

  1999 年,见证百年金融发展的科斯托兰尼因病辞世,留下财富给继承者,但留下典范给所有的读者。

╲╲新旺族人生╱╱【2018理财书展】人旺财旺5折起

今日66折  新书  排行榜  博客来选书  特价书区  读者书评区   简体书     外文书    预购    天天BUY

本书分类:博客来>中文书>商业理财> 投资理财> 投资学

科斯托兰尼的投机世界(博客来限量典藏增修版)《一个投机者的告白》《金钱游戏》《证券心理学》三书

简单致富方程式:学习富豪的思考方法和行动力

简单致富方程式:学习富豪的思考方法和行动力

不败教主存股心法活用版:教你存自己的300张股票

不败教主存股心法活用版:教你存自己的300张股票

主题活动

出版社:商业周刊

推荐序

见证了近百年的股市智慧结晶


    早在2001年我阅读科斯托兰尼的书所留下的印象,经过十多年的时间流逝,我早已不记得确切的内容了,然而,当我为了写这篇序而重新阅读这三本书时,却屡屡在心底发出「天啊,就是这样!」的惊喜与赞叹。因为过去20多年实务操盘经验之累积,以及亲自走过几次大空头市场的洗礼之后,我慢慢体悟出来的心得,在此时与科斯托兰尼书中所传达的智慧重新比对,是那么令我感动的相近以及相互辉映!彷佛他重现在我眼前,和我一起对着许多经典话语齐声念着一样的感动。

  首先,科斯托兰尼最受广大投资人喜爱的一个经典智慧,就是经济发展和股市的关系:有一个男子带着狗在街上散步,像所有的狗一样,这只狗先跑到前面,再回到主人身边,接着,狗又跑到前面,看到自己跑得太远,又再折回来,最后,他俩同时抵达终点,男子悠闲地走了一公里,而狗则来来回回走了四公里──男子就是经济,狗则是证券市场。我的读者一项最喜欢看我发表「未来三个月(或六个月)走势预测分析」,因为我总是可以把趋势和转折,也就是整条路径做预测性的描绘,而其中运用了一个很重要的逻辑,就是在于「狗和主人」的关系,股价的基本趋势,是和经济的基本面相对应,然而,在股市的前进过程当中,总是因为人性的贪婪与恐惧而导致超涨和超跌的状况,因此,只要能够掌握住经济的基本趋势、再加上人们对于贪婪与恐惧的过度反应,自然就可以产生一条完美的预测路径。

  另一个属于科斯托兰尼的真知灼见,是「行情=资金+心理」,这个概念让我用在分析全世界大多数的股市、债市、黄金、能源、房价等等领域时,能够八九不离十的了然于胸。资金等于货币供给,而在极短期内、投资标的供给量几乎没变的状况下,只要市场上游资变多,那么过多的资金去追逐固定之标的,标的价格也当然就会水涨船高。我也常把这个现象比喻为「潮汐」,只要全球主要央行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没有转向,那么资金的潮汐就会把全球主要股市的价格向上推高。

  我最喜欢的另一个科斯托兰尼的智慧,就是「2X2=5-1」,也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公式,已经把股市的真实样貌给看透了、说清了!因为股市总是会在各个面向一齐转为正向时,超涨过头,然后再用崩跌的方式修正到合理的水准。这个现象不仅仅是在台股、全世界的股市,甚至大多数的金融资产价格都是适用的。

  至于科斯托兰尼所使用的市场研判方法,并不是一般散户所谓的短线投机交易者在看的技术指标、线图,而是以总体经济面的相关数据为主:包括政府政策、货币供给、利率、景气循环、国际贸易、通货膨胀率、企业获利等等,这些都是属于总体面或基本面的,事实上,科斯托兰尼并不认同技术分析可以帮助投资人获利,他说:「图表可能赚钱,但肯定赔钱。」因为他认为最好的看盘周期是以「周」为单位,按照趋势做为进退依据,不同于每天追着市场涨跌的群众心理,随高低起伏而起舞。这和我常说的「潮汐大过波浪、又大过涟漪」道理相通,科斯托兰尼眼中的投机家,是有远见的战略家,将眼光放在潮汐(趋势)的研判上,而不是涟漪。

  最后,尽管科斯托兰尼年轻时曾在放空交易领域赚到大钱,然而晚年最后选择与群众为伍,在巴黎的咖啡馆中,无偿的为社会大众讲授投资知识与经验,并解答听众在投资上的各种疑问,受到社会各阶层的喜爱,我想,他给了台湾市场上成功交易者一个很好的典范,他亲身证明,强者不一定是孤独的,只要愿意伸出双手拥抱世人,人生可以过得更具意义、更丰足。这就和我在《高手的养成--股市新手必须知道的3个祕密》书中所说的:「如果你将自己的目标,设定在『我一辈子要赢多少人』,或者『我一辈子要赚多少钱』,老实说,我很少看到这些人最终是快乐的……;如果你将自己的目标,设定为『我一辈子要帮助多少人』,那么这样的人生是充满喜悦、希望、满足的,每天巴不得快快起床,人生有意义、有成就感多了。」

  愿善良、智慧与你我同在!
 

文/安纳金(《高手的养成》、《高手的养成2》、《散户的50道难题》畅销作者)


推荐序

享受历久弥新的投资宝典


  在接到《商业周刊》邀请我为一位犹太裔投资大师安德烈.科斯托兰尼写推荐序时,我的心便神游到另一位亦为犹太裔、背景相似的管理大师——彼得.杜拉克。杜拉克在哲学、艺术甚至是科学上都有相当程度的涉猎,使他的授课方式异于其他学者。其丰富的知识背景,以及历久不衰的管理思维,更让他成为当代不朽的管理思想大师。科斯托兰尼亦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他因缘际会接触股票后,便开始对变幻莫测的股票市场深深着迷。即使经历过两次破产,仍能从经验中学习并坚守自己独到的信念。科斯托兰尼曾说「投机者要提得起、放得下」,我想这就是让他成为在投资界屹立不摇典范的原因。

  虽然科斯托兰尼将自己比喻为「投机者」,但在我心中他更像一位投资的「哲学家」,将其一生学习到的经验,用浅显易懂的比喻,像是说书人一般,带领投资人进入色彩斑斓的投资世界。书中除了基础的投资观念,在第一章科斯托兰尼便开门见山提出对金钱的看法,我认为这与华人社会较为保守的金钱观十分不同。他在书中提到「百万富翁是指不依赖任何人,以自己的资本,能满足自我需求的人」,这点与拙作《关于人生的七项财务思考》中谈到的「获得财务上的自由」观念契合,但更重要的一点是在追求财富的过程中,也不应被金钱所奴役,「不应跟在金钱后面跑,而是要面对金钱」。

  书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科斯托兰尼生动地以牵着狗在街上散步的男子,来比喻经济活动与证券市场间的关系。男子代表经济,狗代表证券市场,在散步的过程中,狗时而往前跑领先男子,时而又回到男子身边,「长远来看,就像经济和证券市场的发展方向相同,但在过程中,却有可能选择完全不同的方向」。我认为这对于投资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观念,即使长期趋势相同,在投资时我们仍须考量其他因素,也就是在书中提到的「货币+心理=趋势」,当然这当中最难预测的便是心理因素。

  科斯托兰尼也以其丰富的投资经验,将投资者分成「固执的投资者」及「犹豫的投资者」。他认为一位固执的投资者须具备四种要素——「金钱、想法、耐心、运气」,这四种要素环环相扣且缺一不可。一位投资者除了有足够的资本外,在投资时还要有独立思考能力,耐心等候时机,再加上一点运气,才能成为固执的投资者。我认为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耐心」,因其考验着投资者的投资信念,当市场与其信念背离时,投资者是否有足够的心理强度去承受,便是固执的投资者与犹豫的投资者间最大的差异。


  另外,我认为书中的「科斯托兰尼的鸡蛋理论」也值得读者细细阅读咀嚼。科斯托兰尼将市场划分成「修正阶段、调整或相随阶段、过热阶段」三阶段,并将各阶段加入市场的投资者心理做精准的分析。即便本书已出版超过十八年,其理论仍可作为投资者在进入市场前,了解市场概况的重要依据。我除了自身多年的投资实务经验,也从科斯托兰尼的著作中受益良多。

  虽然科斯托兰尼不像巴菲特拥有丰厚的资本、也不像索罗斯有坚强的研究团队,但其在投资市场的领导地位,却也因此显得更为突出。尽管现今经济发展与科斯托兰尼所处的时代背景已有很大的不同,过去人们看重的是百货业、制造业,而现今人们谈论的是大数据、AI;即便又一个十八年过去,此书的投资基础观念,仍是投资者在混乱的市场中重要的一盏明灯,历久而弥新。除此之外,科斯托兰尼也将自身的人生哲学隐含在其著作中,而这也影响了我的投资理财哲学观,包含持续学习、不要停止投资自己、审慎运用财务杠杆并且建立分散风险的观念,所以我非常有信心,读者阅读后必能有所收获。


文/谢剑平(台湾科技大学财务金融所教授、前中华电信财务长)

今日66折  新书  排行榜  博客来选书  特价书区  读者书评区   简体书     外文书    预购    天天BUY

本书分类:博客来>中文书>商业理财> 投资理财> 投资学

投资最重要的事:一本股神巴菲特读了两遍的书

投资最重要的事:一本股神巴菲特读了两遍的书

巴菲特:这本书,我读了两遍! 华尔街日报:他的备忘录,媲美波克夏的股东大会。 价值投资者必读经典—霍华•马克斯20项投资法则 传奇大师精炼投资最重要的事, 加值4位顶尖投资专家评注...more

投资金律:建立获利投资组合的四大关键和十四个关卡(全新增订版)

投资金律:建立获利投资组合的四大关键和十四个关卡(全新增订版)

美国最大共同基金公司先锋集团创办人、指数化投资教父约翰.伯格(John C. Bogle)力荐 亚马逊书店理财畅销榜十四年长踞不坠,备受赞誉的投资学必读经典 深度剖析投资四大支柱--「理论」、「历史」...more

第一次领薪水就该懂的理财方法

第一次领薪水就该懂的理财方法

定期定额策略,反而适合做短线,你知道吗?会算股票、房子的价值(而非价格),才捡得到便宜!获利比定存高、风险比股票低,这种好康在哪里?提前退休、逍遥过日的理财达人「怪老子」慷慨分享致富心法...more

漫步华尔街:超越股市涨跌的成功投资策略 (畅销45周年全新增订版)

漫步华尔街:超越股市涨跌的成功投资策略 (畅销45周年全新增订版)

★畅销45周年热销超过150万册 ★投资实务经典之作 ★美国著名大学MBA投资学课程指定参考书个人投资首选的最佳指南最具影响力的投资经典投资新手必读书单稳健致富的福音...more

亚当理论(二版)

亚当理论(二版)

上个世纪最伟大的技术分析大师, DMI、RSI及SAR等重要技术指标的发明人——威尔斯.威尔德在本书分享一生最重要的结论:「世上没有任何技术指标,可以准确预测股市方向。 ...more

你没学到的巴菲特:股神默默在做的事

你没学到的巴菲特:股神默默在做的事

《你没学到的巴菲特:股神默默在做的事》输在起点、赢在转弯点,资产配置是投资成功的基石。投资,别老是犯「思念总在分手后」的错误。阙又上,被美国《路透社》誉为「击败华尔街的无名小子」。20...more

ETF投资新势力:比特币与另类ETF商品大剖析

ETF投资新势力:比特币与另类ETF商品大剖析

另类ETF投资入门 三部曲轻松掌握新金融商品 首部曲│VIX ETF大解析 二部曲│明日之星比特币ETF 三部曲│不那么另类的白银ETF 「另类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是相对于「传统投资」的概念......more

散户的获利准则:投资致富的正确方式,大多数人不采用,这反而是你的机会(加赠新手必读、老手适用的2018台股操作实战手册)(二版)

散户的获利准则:投资致富的正确方式,大多数人不采用,这反而是你的机会(加赠新手必读、老手适用的2018台股操作实战手册)(二版)

连续五年盘据连锁书店财经排行榜 亚马逊读者4.5颗星热烈好评 「这是近年来把投资观念讲得最透澈的一本书!」 雪球股达人温国信 投资股票和基金,怎么做才会获利? ‧随时观察股市,才可能卖在最高点、...more

投资人宣言:建构无惧风浪的终身投资计划

投资人宣言:建构无惧风浪的终身投资计划

■《投资金律》作者威廉.伯恩斯坦博士:「这次,我打算写一本几乎所有人——尤其是数以千万被赶鸭子上架的「投资组合经理人」皆能轻松看懂的投资书籍!」 ■基金之神约翰.柏格:「本书实质上是一段慷慨激昂的...more

谁偷走我的钱?

谁偷走我的钱?

戳破金融谎言的精彩之作! 投资人如今活在一个异于常态的年代:在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环境下,政府政策似乎是在鼓励人民不要储蓄,将辛苦攒下的积蓄投入不断膨胀的股市、房市中。退休人士本该靠着固定收益商...more

科斯托兰尼的投机世界(博客来限量典藏增修版)《一个投机者的告白》《金钱游戏》《证券心理学》三书

今日66折  新书  排行榜  博客来选书  特价书区  读者书评区   简体书     外文书    预购    天天BUY

本书分类:博客来>中文书>商业理财> 投资理财> 投资学

arrow
arrow

    poe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