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你會愛上這個人,
或總遇到不忠的伴侶、無法擁有真愛……全是偶然?
其實,是大腦決定了一切!


  愛是痴迷,是地球上最強大的力量
  美國頂尖人類學家海倫.費雪揭露愛情真相


  如何墜入愛河?如何找到真正對的另一半?
  讓愛情人類學的權威學者告訴你!

  為什麼有人容易移情別戀,有人卻連第一次都很難開始?
  為什麼戀愛是「異性相吸」,又是「物以類聚」?
  人們真的可以在交友網站上憑直覺挑出另一半嗎?
  每種性格類型的人傾向如何和情人相處?
  每種性格類型的人有偏愛交往的性格嗎?
  哪種配對才叫天衣無縫?
  哪種組合是愛情關係裡的「下下籤」?
  常見的伴侶組合,有哪些利與弊?
  要怎樣找到、瞭解另一半,並維繫關係?
  有人說:「我是○○型,我的伴侶是XX型,大家都說我們完全不可能湊在一起,但是我們也很恩愛!」為何如此?這是否是例外?

我們為何戀愛?為何不忠?讓人類學家告訴你愛情的真相



  人類不會因為一時突發奇想,就決定選誰作為伴侶。一切都是演化,擇偶必有根據。海倫.費雪博士是美國人類學教授,全球最大交友網站Match.com 顧問,她的研究指出,腦內激素比例,是影響人們戀愛的關鍵因素。本書是她對人類愛情行為的研究成果,不僅在學術期刊上發表,也在交友網站上獲得驗證,她從 人類學角度剖析不同性格者的愛情特質,以此書為指引;一旦釐清自己在愛情中的人格,就是邁向幸福兩性關係的第一步。

  ◎作者為美國知名生物人類學家,全球最大交友網站顧問。她對人類愛情行為的研究成果,不僅在學術期刊上發表,也在交友網站上屢獲成功驗證。

  ◎本書是根據全世界39個國家共7百萬人參與問卷調查所做出的分析結果,是少數以科學觀點及實證來談兩性關係的權威好書。

  ◎Miss Anita 御姊愛(兩性作家),王浩威(作家、精神科醫師),孫中興(台大社會系教授),賴佩霞(作家、《魅麗雜誌》發行人)☆熱情推薦!

國內外媒體名人熱情推薦!

  ★「因為愛情的降臨太難預測,於是世人試圖用科學理性的方式找尋規則,透過海倫.費雪這本書,才發現,那些看似偶然與巧合、電光石火的瞬間,原來其實早有跡可循。」──Miss Anita 御姊愛(兩性作家)

  ★「無論年輕、年長,同性戀、異性戀,數據再再顯示人人皆嚮往愛。作者引用羅馬詩人奧維德的話提醒我們:『想要被人愛,就要惹人愛。』享有愛、享有愛 人,享有長期愉悅的親密關係,為了這些,我們是否願意做一些調整?既然這是人類心靈最深切的渴望,為何只在一旁觀望?是不得其門而入?還是………?有人 說,是個性使然,我倒覺得是觀念。太多似是而非的概念,阻礙了我們愛慾的發展而不自知。本書帶著我們去瞭解作者多年觀察下來的另一種「愛」的真相,看完, 你也就懂了!」──賴佩霞(作家、《魅麗雜誌》發行人)

內容連載

從三萬九千九百一十三個匿名男女的樣本中獲取的所有統計數據,也就是我所稱的「性格類型研究」 ── 加上遺傳學、神經科學、人類學、心理學和其他學科的 理論 ── 構成了我理解開拓者、建設者、領導者和協調者的基礎。(註:在本書第二章的性格類型測試中,透過測驗,讀者將知道自己屬於開拓者、建設者、領 導者和協調者四種基本類型中的哪一種。)
 
我們的基礎生理氣質是怎樣影響我們對「他」或「她」的選擇的呢?各種類型的人又是怎樣求愛的呢?各種類型的人想從伴侶身上得到什麼樣的愛呢?
 
每一個沉醉在愛河之中的人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情慾之愛和狂熱之愛。浪漫的愛情是不理性的、激情飽滿的、充滿情慾的、佔有性的、興奮的痴迷。但開拓者、建設者、領導者和協調者往往想要的比這多;每種類型的人也都會追求不同於古希臘的

主題活動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兩性與家庭關係>兩性關係

我們為何戀愛?為何不忠?:讓人類學家告訴你愛情的真相 

Why him? Why her?: How to Find And Keep Lasting Love外文書

作者簡介
 
海倫.費雪Helen Fisher

  美國生物人類學家,目前為羅格斯大學教授,為全球研究兩性關係的頂尖專家之一,也是世界知名交友網站「Match.com」及「Chemistry.com」顧問。
 
  費雪平日演講甚勤,著述亦豐,在美國學界及一般輿論界表現活躍,美國人類學學會因此曾在一九八五年授予其傑出成就獎。她長期研究人類愛情行為,有十六本著作,包含《愛慾:婚姻、外遇與離婚的自然史》、《第一性:女人的天賦正在改變世界》兩本中譯本。

引言
 

  在《饗宴篇》中,柏拉圖描述了阿里斯托芬在一次聚會上講述的遠古男女的故事。他說,每對夫婦最初都是一體的。兩個頭,兩個軀幹,兩套生殖器官,四條 腿:每個男女人都很兇猛。但是,這些巨人很任性。由於他們威脅篡奪宙斯的王位,世界的主人出於報復,將每個巨人都劈成了兩半──於是,產生了男人和女人。 阿里斯托芬宣稱,從那時起,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失去的另一半。

  那麼,你怎麼知道他或她是不是你的另一半呢?或者說,你為什麼會愛上這個人,而不是那個人呢?你的愛情為什麼發生?你們彼此為什麼相互吸引?人的性格類型會影響各自的愛情選擇嗎?

  本書解析了「誰會愛上你,你會愛上誰」的祕密。事實上,我的研究表明,多巴胺、血清素、睪固酮和雌激素這四種化學物質,決定了人的四種基本性格類型:開拓者、建設者、領導者和協調者。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表現出四種主要的基本性格類型的獨特混合。而且,我們主要的性格類型會引導我們尋求特定的愛情伴侶。我們的生物天性總是在我們心中低語,影響著我們愛誰。大自然之手左右著人們的愛情選擇。

  愛情總是很神祕。但是,如果你知道自己的性格類型,你和其他人怎樣相愛,你就能捕捉愛的魔力,找到並留住真愛,讓夢想成真。

  所以,現在就開始吧。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兩性與家庭關係>兩性關係


排序依暢銷度                                                                                             

重返單身

重返單身

重返單身,如此艱困,也如此神聖。 離婚或分手未必就能恢復單身,讓許常德教你,重返單身。門當戶對,重視的是條件;天長地久,渴望的是不變;愛你入骨,執著的是當下。這些都不是愛。 ...more

表白:那些說不出口的話

表白:那些說不出口的話

65萬人感動推薦! 有些話,如果能夠早點說出口, 結局會不會有些不一樣? ★精緻盒套包裝,隨書附萬用表白頁和獨家版Dorothy繪製明信片4款★ 對家人、朋友、情人、自己,我們也許都有一句說不...more

為何會拿好人卡?:老僑的七堂戀愛管理課,翻轉你自以為是的愛情觀!

為何會拿好人卡?:老僑的七堂戀愛管理課,翻轉你自以為是的愛情觀!

拿到好人卡不是因為你不夠努力,而往往是因為你太努力! 「戀愛」其實是有遊戲規則,若不懂這秘密,當然會不斷受挫 這本書將向你揭露戀愛的遊戲規則、女生的心理門檻、以及哪些行為非常致命! 透過附...more

告白:我想我喜歡你

告白:我想我喜歡你

"可以有滋有味地喜歡一個人,再好不過了。 急著告訴對方「我喜歡你」,再可愛不過了。"「那些愛情帶來的美好,多年以來還在我的心裡發著光,告訴我曾經愛得閃閃發亮。所以我想要寫下愛...more

賈永婕的10個婚紗愛情故事

賈永婕的10個婚紗愛情故事

陳綺貞、梁靜茹、蔡依林 一定要幸福推薦   每一件婚紗,背後都藏著一個獨特的愛情故事, 而故事的結局,卻不一定是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拍了婚紗照,卻成了落跑新郎?到死都要...more

寂寞太近,而你太遠

寂寞太近,而你太遠

★隨書附贈《不再寂寞》影音別冊(內含2個QR code,收錄2支本書限定的未公開聲音、影像,掃瞄線上收看) ★三冠王!誠品、博客來、金石堂TOP1作家 ★狂銷!《想念,卻不想見的人》、《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more

曾經,有一個這樣的你

曾經,有一個這樣的你

超過60萬讀者,跨越國界的心情文字, 你未曾出口的心事,有個人這麼懂你。 陪你沉溺與心碎,伴你走過每一段無可言喻的曾經。   「如今你終於明白,為甚麼會痛,在那些只有你一個人記得...more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誠品、博客來、金石堂等各大書店TOP 1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佔據誠品TOP 10長達52週(仍在榜上) ★ 2013年有10萬顆心被肆一感動,2014全新作品登場 這本書,寫給每個心...more

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3:學會愛的語言、追愛得愛,人見人愛就是你。

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3:學會愛的語言、追愛得愛,人見人愛就是你。

愛情有什麼道理? 85個按戀愛科學設計出的追愛不敗招式! 讓對方愛上你,一愛就是一輩子。 請注意:男女大不同;差異之所在,成功之所在。 ◎讀完這本書,你就不必再問:「好男(女)人哪裡去了...more


不愛了,別礙了:分手笑忘書

不愛了,別礙了:分手笑忘書

失戀後,為他流下的淚,哭腫的雙眼 他不會在意,也不在心疼 還彼此一個自由吧! 換上一雙最新款式的高跟鞋 用力踩在NG情人腳背上 然後,優雅轉身,找回愛笑的眼睛 愛情和工作,就像牛奶和麵包,如果同時...more

如何讓男人愛死妳(3)話術篇(口袋書):36招心機話術,讓妳一說話就迷倒他

如何讓男人愛死妳(3)話術篇(口袋書):36招心機話術,讓妳一說話就迷倒他

說話體貼,就像正中紅心的箭,能讓男人怦然心動, 說話刻薄,則像穿心刀,除了讓男人抓狂, 更會使兩人感情消耗殆盡。 本書精選36招心機話術,是妳隨身必備的說話寶典! 在對的時機說對話,妳就能三秒變...more

愛你,若只如初見

愛你,若只如初見

新生代人氣作家鄺俊宇 首部散文作品 火速登上香港各大書店暢銷榜第一名 首日上市數小時後即全面缺貨,緊急再版 上市一週,已破三刷,年內火速加印至第九版 香港誠品「心理勵志」類二○一四年全年度暢銷榜To...more

非常關係套書:《非常關係》、《直說無妨:非常關係2》

非常關係套書:《非常關係》、《直說無妨:非常關係2》

《非常關係》 平常關係,需要用心。非常關係,需要用腦…… 抱著已婚「前」男友送的比得兔,故作鎮定地微笑道謝,還以為自己夠堅強,夜深人靜時卻不敢正視「它」彷彿能夠透視的眼神。 待在只有自己...more


彩繪天堂Painter15數位插畫輕鬆學(附CD)

彩繪天堂Painter15數位插畫輕鬆學(附CD)

完美打造栩栩如生的創意世界 巨匠菁英講師 吳宜瑾 由專業導師帶領初學者自然地學習傳統藝術技巧 應用最先進的電腦繪圖創造驚人效果的數位藝術 新手初學最佳入門教學書籍 由現任巨匠名師以實際課...more

TQC+ 基礎零件設計認證指南 Creo Parametric 2.0 & SolidWorks 2014

TQC+ 基礎零件設計認證指南 Creo Parametric 2.0 & SolidWorks 2014

「TQC+ 基礎零件設計認證Creo Parametric 2.0 & SolidWorks 2014」,係為TQC+ 工程設計領域之專業零件設計能力鑑定。亦為考核零件設計專業人員必備專業技能之一,以「工程圖學與機械製圖」之專業能力作為...more

Android 5.x App開發教戰手冊:使用Android Studio開發(附DVD)

Android 5.x App開發教戰手冊:使用Android Studio開發(附DVD)

隨書附贈DVD:長達430分鐘的影音教學影片、本書範例程式 >>以最新Android 5.X進行開發示範,範例皆為最新Android Studio版本。您只要跟著學習,就可以開發出智慧型手機、平版電腦的應用程式! >>以大量...more

Creo超強電腦繪圖與絕佳設計表現(適用Creo 3.0/2.0/1.0)

Creo超強電腦繪圖與絕佳設計表現(適用Creo 3.0/2.0/1.0)

附DVD一片 直擊Creo必備核心技法 涵蓋基礎必修內容,包括草繪、零件設計、造型曲面設計、零件組裝以及工程圖,搭配完整的錄影教學,迅速掌握Creo的入門要領。 深入淺出的圖解步驟式導引 將複雜指...more

揭開Maya動畫技法面紗

揭開Maya動畫技法面紗

2005年Maya及2008年XSI分別被Autodesk併購後,Autodesk成為目前主流的3D軟體大廠,每年Autodesk都會對旗下的軟體進行更新,發展出不同的軟體風格,為的是滿足在娛樂或視覺化中不同客戶的需求。...more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兩性與家庭關係>兩性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Miss Anita 御姊愛
    全站熱搜

    poe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