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是由0到1。創新獨一無二,創新的時機與開創出的結果也是新鮮奇特的。
  這本書講的就是創新的秘密。

  史丹佛大學改變未來的一堂課
  矽谷傳奇創業家、PayPal創辦人 彼得‧提爾 第一手分享

  彼得‧提爾(Peter Thiel)是PayPal和Palantir共同創辦人臉書第一位外部投資人,率先注資Yelp、LinkedIn、SpaceX、Spotify、 Airbnb等新創企業。他念哲學與法律,卻在科技、創投世界大放異彩;成立提爾獎學金,鼓勵年輕人休學創業,激發自己的潛力。

從0到1: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

  這不只是一本商業書,它將帶領你穿越歷史,從哲學、經濟、商業等多元角度,解讀世界的發展脈絡,進一步分析彼得‧提爾創業的心法與思考的角度,期盼帶給讀者超越學術限制、瞭解更多現實世界運轉的邏輯與經驗分享,幫助你思考從0到1的秘密,從秘密中發掘機會。

  這不是一般的商業書。看了這本書,你會學到:

  ‧「精實創業」(lean startup)錯在哪裡;
  ‧莎士比亞和馬克思如何預言衝突;
  ‧「非理性繁榮」(irrational exuberance)在什麼時候是理性的;
  ‧機器為什麼是人類的朋友,而不是敵人;
  ‧托爾斯泰給新創事業什麼啟示;
  ‧嬉皮式的思考與恐怖分子有什麼類似之處;
  ‧美國人為什麼誤解中國;
  ‧特斯拉如何吸引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比爾蓋茲為何從科技業退休;
  ‧「破壞」(disruption)有什麼問題;
  ‧嬰兒潮世代給我們什麼錯覺;
  ‧哪些話我們以為是愛因斯坦說的,其實不是;
  ‧矽谷休閒裝扮背後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為什麼「失敗很好」的想法是錯誤的。

自序(摘)

從0到1


  商業世界的每一刻都不會重演。下一個比爾蓋茲不會開發作業系統,下一個賴瑞‧佩吉(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不會推出搜尋引擎,下一個馬克‧祖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不可能再創社群網站。如果只是模仿這些人,你就沒有真的汲取到他們的經驗。

  當然,複製別人的模式比創新事物容易。做大家都知道怎麼做的事、提供更多熟悉的東西,這是由1到n。但是,創新是由0到1。創新獨一無二, 創新的時機與開創出的結果也是新鮮奇特的。>>>繼續閱讀

從0到1: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

1.現在,頂尖商學院教授都在想什麼?:你不知道的管理學現況與真相

現在,頂尖商學院教授都在想什麼?:你不知道的管理學現

 

 

 

 

 

 

從0到1: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

Zero to One: Notes on Startups, or How to Build the Future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管理與領導> 創業開店

Follow youchan's board 書book on Pinterest.

arrow
arrow

    poe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