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一直被需要的人:我102歲,還天天花兩小時通勤上下班, 為什麼卻非常快樂?

  多數人50歲左右就開始想退休,但102歲的福井福太郎竟然能每天上班,還非常快樂!
  七十歲了還能跳槽,高齡九十六歲時被慰留,家人更不覺得他是負擔,這般福壽雙全的美好人生,方法很簡單:他活出自己「被需要」的價值。

  福井福太郎出生於1912年 (那年清朝滅亡、鐵達尼號沉沒),
  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蘇聯解體冷戰結束、阪神大地震,
  與日本一起走過經濟高度成長到泡沫崩潰,100年來人生起起落落,
  他說:人生一點都不難,因為你不會只有一種選擇。

「被需要」,是世間最美好的事。── 本書作者福井福太郎

做個一直被需要的人:我102歲,還天天花兩小時通勤上下班, 為什麼卻非常快樂?作者簡介

福井福太郎


  一九一二年生。即使年過百歲,每天仍花兩個小時通勤上下班,直到現在。曾任慶應大學助教,二戰結束後,創立「福井皮料行」經營毛皮買賣。四十九歲時, 在好友邀請下進入望月證券(現被瑞穗證券合併)。在該公司負責合併交涉事宜,大展身手。從七十歲起,在東京寶商會工作至今。

廣野彩子

  出生於東京,一九九三年早稻田大學政經學院經濟學系畢業,任《朝日新聞》記者。二〇〇一年一月起轉任《日經Business》記者,負責物流業、不動產、保險、微觀經濟相關議題。二〇〇五年從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伍德羅威爾遜學院畢業,取得公共政策碩士學位。

 做個一直被需要的人:我102歲,還天天花兩小時通勤上下班, 為什麼卻非常快樂?

前言

一〇二歲?天天上班?我這輩子活得真好!

                                    共同作者《日經Business記者》廣野彩子

 
  你能想像嗎?一個一百多歲的老先生,不缺錢、不再追求名聲與地位,卻還是每天花兩小時通勤上下班,居然還樂在其中?

  二〇一二年六月,我看到同事的報導得知福井先生這號人物時,還以為自己看錯了,他已經一〇二歲了,還是個上班族,每天通勤上班。

  當然,若是自己的公司,或自己經營的商店,確實有可能到一百多歲還在工作。世界上也有幾位了不起的大人物,即使一百歲仍在專業領域貢獻心力。但我們很難想像,一般上班族到一百歲還在通勤上班。

  不過,我最好奇的還是:「為什麼他已經一〇二歲了,還這麼努力工作?」

做個一直被需要的人:我102歲,還天天花兩小時通勤上下班, 為什麼卻非常快樂?

100歳、ずっと必要とされる人

AKB48告訴我們的事:關於夢想、希望和努力的60句話

AKB48告訴我們的事:關於夢想、希望和努力的60句話

究竟是什麼樣的動力, 讓這一群小女生勇敢地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 所有的答案, 全都彙集在這60句最振奮人心的名言裡! 2005年12月8日,秋葉原的AKB48劇場初次舉行公演,也揭開了AKB48歷史的序幕。而如今...more

小池來解惑:讀著讀著就把煩惱都清空的「人生解惑」

小池來解惑:讀著讀著就把煩惱都清空的「人生解惑」

暢銷書《讓你從「自己」中解放的沉默入門》 的作者 面對任何千奇百怪的疑問, 都會給你一個「答案」! 讓你噗哧笑出來,同時又心悅誠服 ●和人面對面時問不出口的疑惑 ●不知該找誰傾訴的煩惱 對...more

轉念的力量(2冊套書 正負的法則+你的人生有多重?)

轉念的力量(2冊套書 正負的法則+你的人生有多重?)

【書名1】正負的法則:轉念讓潛能覺醒,美夢成真的實踐公式 這不是教你要永遠正向積極的神話, 因為快樂跟悲傷都是將你推向成功高峰的力量! 《祕密》作者群 約翰.迪馬提尼博士,結合科學和哲學的研...more

翻轉人生的築夢者

翻轉人生的築夢者

生命的意義,在於朝夢想前進 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十年來幫助許多人完成夢想,並對整個社會影響深遠。本書特別收錄曾獲選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的二十一位築夢者,看他們如何用生命能量,勾勒...more

享受快樂的68種方法: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即使是快樂,也必須積極尋求!

享受快樂的68種方法: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即使是快樂,也必須積極尋求!

快樂並不會憑空而降。現代人的生活緊迫忙碌,悠閒的心情易失,常被愁苦所取代,倍覺人生是一苦海且寬闊無邊。其實,快樂是一種心境,它來自主觀的認定。如此說來,快樂與否更是存乎一心了。 面對人生、...more

真愛POWER無限大:愛是人類的靈魂裡超越一切的力量!

真愛POWER無限大:愛是人類的靈魂裡超越一切的力量!

這個世上最珍貴的東西,不是珍珠寶石,不是個人的名譽地位,不是金錢,而是你最渴時的一滴水,是天雨時候的一把傘,是在最需要幫助時的一點關懷,是在最需要安慰時的一聲問候,是冬日裡的一爐火,是黑暗中...more

懂得轉彎,當然無處不歡

懂得轉彎,當然無處不歡

世界不一定會變更好,但是你會。 只要懂得轉彎,人生將無處不歡! 你是否常常有以下的想法── 「早知道我就……」 「我放不下那些……」 「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優點……」 「為什麼沒有人替我著想?」 ...more

我只是在不同的道路上:一位懂多國語言的自閉症學者,最扎心的真實告白

我只是在不同的道路上:一位懂多國語言的自閉症學者,最扎心的真實告白

第一次碰到我的人,大部分認為我是白痴, 因為我說話太慢,又濃濃的口音。 一年之中有十次我被問是不是神父?或是神學院學生? 每個人習慣用自己的直覺與想法來判斷另一個人。 我最喜歡讓大家猜猜我...more

朴槿惠傳:只要不絕望,就會有希望

朴槿惠傳:只要不絕望,就會有希望

韓國首任女總統 朴槿惠傳 只要不絕望;就會有希望 韓國第一投票率之下的民選總統 韓國歷史上的第一位女總統 她來自韓國的第一家庭,貴為第一千金 卻以樸實、溫柔、母性贏得韓國人民的擁戴 有人...more

 

 

做個一直被需要的人:我102歲,還天天花兩小時通勤上下班

Follow on Bloglovin

arrow
arrow

    poe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