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英尺外的王者:高國輝

【四百英尺外的王者:高國輝】

  「轟!」一記全壘打既高且遠地,飛越四百英呎,直接奔向無垠青空。

  全場兩萬人屏住氣息,此刻大家全忘了這位身高一八九公分、體型壯碩,今天要過三十歲生日的「他」,曾在四年前足踝脫臼、小腿骨折;兩年之前還在脊椎上頭裝上了固定支架──上述任何一項,都足以讓運動員告別職業生涯。

  在中華職棒史上擊出最多全壘打的「這個人」,成功破除了名將佈雷樹立八年之久,公認無人能解的「三十三」魔咒──接著他又把單季全壘打數推進至三十九支,締造了所謂的「國輝障礙」。

  高國輝──這顆當今棒壇冉冉上升的超新星,是怎樣由花蓮鄉下用野菜配飯的窮孩子,生長成萬眾矚目、英俊挺拔的棒球情人?他在旅美打球的過程中,又是怎 樣積累經驗,即便遭受了危及職業生命的重大傷害,仍不輕易言敗、打死不退?最後是如何在人生困境中、持續自我激勵;以一貫的沉默溫和,打破多年無人超越的 紀錄,榮登全壘打王寶座?

  人生的一切經歷、
  一切成果,絕對不是偶然
  關鍵全在於你自己想怎麼去做!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高國輝!

  是的。這個故事,講的就是你我心中那個,不曾或忘的偉大夢想。

  本書講的是高國輝在成名前,歷經的挫折和育成,他如何憑空為四兄弟開拓出一條職業棒球之路;也講他在成名後怎麼面對鎂光燈,在家庭與工作之中取得平衡;最後又是怎樣在激烈的比賽節奏中,克服種種限制,力求做個稱職的丈夫和父親。

  自認出身貧寒、卻力爭上游的人,肯定能在本書中,讀到與自身相似的人生經歷;曾經徬徨失措者,書中情境則必然能引發共鳴,激發人性內在的力量,進而受到鼓舞、穿越低谷;對於已經走出逆境、面向光明的人,透過本書更能理解該如何靜心思索、發揮潛能,做最好的自己!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先生曾說過:
  「只要苦練,運氣也會站在你這邊。」
  高國輝三十年來波瀾起伏的人生,就是這句話最好的寫照!


  得先告訴你:這不是一則典型的成功故事

  其實本書可以用一句話來總結:高國輝的棒球路從來都沒順遂過。

  他出身貧寒,在成長過程中,家庭算不上和睦;並在成年之後,以凡人之軀歷經了左腿脫臼骨折、脊椎滑脫、小聯盟釋出、國內選秀首輪不被看好……等各種一 般人想像得到、或想不到的挫敗;但始終堅持被打倒再站起來。以溫文有禮的神情態度,不疾不徐地以實力,一步步向所有人證明自己是不折不扣的「全壘打王」。

  這是一本,寫給「所有人」的棒球書

  不論之前對棒球的瞭解程度有多少,任何人都能透過高國輝的故事,認知到該如何培養出強大的內心力量;同時透過本書在高國輝生平之中,穿插的往昔賽事以及棒球典故,能讓每位讀者對職業棒球至今將近一百五十年的歷史,自然而然地產生全面廣泛的興趣。

  你怎能不愛棒球?

  球局正如人生。

  請試想:在十次打擊中,只要失敗不超過七次,就能取得輝煌的勝利;即便先前分數完全掛零,但只要在九局下半,揮出一記全壘打;便有機會逆轉勝,成為終 場的贏家;不到最後一刻,我們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浮生若夢──棒球這項運動,就是有著特殊魔力,能許平凡人一夜歡欣的美夢。

 

四百英尺外的王者:高國輝(限量珍藏應援套組)

四百英呎外的王者:高國輝(限量珍藏應援套組)



海內外運動精英 齊聲叫好、熱血沸騰、傾力推薦!

  ●重量級推薦序──「成為台灣不可或缺的名字」高英傑
  台北市立大學(前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球類運動學系副教授
  前中華成棒、日本職棒選手、1998年曼谷亞運中華隊總教練
  旅美強投 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 全力相挺!
  在地強棒 陳金鋒、林智勝、胡金龍、陳鏞基 盛情推薦!

  高國輝是堅持理想不被挫折撃倒的全壘打王,我認識的卓子傑亦是如此──始終堅持對棒球的愛及對寫作的執著。現欣喜這兩位不放棄的男兒,攜手共完成這本棒球著作,希望你們能喜歡。──FOX體育台名球評 曾文誠

  「沒有任何經驗值是絕對無用的」
  渡過小聯盟的辛苦煎熬,高國輝峰迴路轉的職棒生涯,帶給我們深刻的啟示。
  ──名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 方祖涵

  每個人生來都是平凡的。只因不平凡的意志力跟堅持,造就了難以超越的成就,以及一段引人入勝的故事。在樸實細膩的文字中,我重新認識了我所知道的高國輝;在看完本書的最後一個句點之後,心中充滿佩服、也得到更多力量。──FOX體育台名球評 潘忠韋

  如果喜歡棒球,絕對不能錯過全壘打王高國輝的故事!但即使你平時不看棒球,也能從卓子傑寫實細密的筆觸中,與你我的人生經驗相互連結。──中華職棒球星 詹智堯

  「棒球是一項挫折性運動」
  剛聽到這句話時,我還年輕;瞭解數據,卻不瞭解其中更深一層的含義。要到了幾年後,才瞭解所愛的這項運動,其實就像人生:我們永遠沒辦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永遠都有驚喜;就像看到這本書的一開始的貝瑞高(Barry Kao),那種讓人發自靈魂的會心一笑。
  ──FOX體育台 專業女主播 卓君澤

  身為一個球迷,除了球賽之外最在乎的,就是棒球歷史和故事了。台灣職棒打了二十六年,但專注於台灣職棒本身的書 籍一直不多。很高興卓子傑這位優秀的新生代作家,願意投入心力寫出「新世代全壘打王」高國輝的故事。任何一位棒球迷,對於這樣談球星戲劇性生涯的書,又怎 麼能錯過呢?──關鍵評論網共同創辦人和一個單純的棒球迷 楊士範   

  本書讓人能透過文字認識高國輝,如何找到來自心底的力量、蛻變成穩定的強力打者;其中沒有煽情的內容,能讓人感受到對棒球最純粹的愛。我喜歡這個故事,希望你(妳)也會喜歡。──FOX 體育台 鐵人主播 侯以理

  身為「運動視界」名人堂作者的卓子傑,用自己的文筆、熱情、行動與堅持證明了一切都有可能;堪稱「素人變達人、達人變名人」的最佳典範。有為者亦若是。──運動視界站長 楊東遠

  我永遠記得高國輝擊出全壘打後,如釋重負的微笑。棒球是最困難的運動,要站上打擊區,需要多少自我磨練。謝謝高國輝用生命打棒球,帶給球迷們宇宙爆炸般的快樂。
──作家 瞿欣怡

內容連載…

楔子  這一刻的揮擊,讓全台屏息以待
 
正當時間進入八局下半, 經過前四個無功而返的打席,高國輝心知這是該場比賽自己的最後一個打席,此時父親早上的一席話,瞬間在腦海中一閃而過。接著,他的思緒達到空前的澄明,觀 眾席的喧囂和燈光逐漸暗了下來,他的眼中剩下眼前與獅隊中繼投手廖文揚的投打對決,球數一好一壞,第三顆球從正面直衝過來……。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生活風格> 運動/戶外活動> 球類> 棒球

本書分類:心理勵志> 勵志故事/散文> 真實人生故事

四百英尺外的王者:高國輝上一堂最好玩的韓國學:政大超人氣教授帶你從韓劇看韓國社會、政治、外交與兩韓關係

上一堂最好玩的韓國學:政大超人氣教授帶你從韓劇看韓國

教室外的視野:小學六年的母親札記

教室外的視野:小學六年的母親札記

四百英呎外的王者:高國輝

 

作者簡介

高國輝

  國內知名棒球員,有棒球情人、優雅武士之封號。在三級棒球時期所屬為光復國小少棒隊、光復國中青少棒隊、高苑工商青棒隊;生涯最初是以投手起家,直到 高中二年級時腰傷之後,才改練外野手。在2003年入選了亞洲青棒錦標賽代表隊,大學時期為台北體院棒球隊(榮工)的隊員,隨後於2004年入選世界大學 棒球錦標賽代表隊,2005年起更成為中華成棒代表隊的常客。他最為台灣球迷所熟知的一役,應屬2008年北京奧運八搶三資格賽中,對加拿大隊敲出的逆轉 三分全壘打。
 
  高國輝在2006年加盟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展開旅美生涯,期間最高曾升至2A層級。2011年11月03日,在MLB全明星台灣大賽第2戰中滑回 本壘之後,受了左腳踝脫臼及小腿閉鎖性骨折的重傷;歷經艱辛且難熬的大半年治療與復健之後,仍然退出美職;並在2012年底參加年底的中華職棒選秀會,於 第二輪獲得改組後的義大犀牛隊指名,於隔年正式加盟。
 
  在返台加盟中職的首年,高國輝不負期望地站穩了先發外野手的位置,更與胡金龍、林益全構築出兇猛的中心打線,成為義大隊上半季奪冠的最大功臣之 一;2014年上半季因脊椎滑脫等問題,而開刀尋求根治;下半季復出後以18發全壘打拿下年度全壘打王,並追平陳金鋒所創下的「半季最多發全壘打之本土紀 錄」。隔年全勤出賽,同時將個人單季全壘打堆高至39發,一舉突破由前統一獅隊洋將佈雷創下的單季最高33發全壘打紀錄。

卓子傑

  台北人,筆名活力熊,運動作家、廣告人。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派諾廣告公司文案、La new 熊職業棒球隊行銷、La new 行銷部副主任、《運動視界》主編兼行銷部經理,現為專職作家。每週定期於《獨立評論@天下》、《Yahoo!運動頻道》、《TNL關鍵評論》、《岱宇跑健 室》發表體育、時事、歷史及超級英雄專欄。寫作理念:「用筆耕強盛體育、用體育強盛國家」。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生活風格> 運動/戶外活動> 球類> 棒球

本書分類:心理勵志> 勵志故事/散文> 真實人生故事

四百英尺外的王者:高國輝(限量珍藏應援套組)

四百英呎外的王者:高國輝(限量珍藏應援套組)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先生曾說過: 「只要苦練,運氣也會站在你這邊。」 高國輝三十年來波瀾起伏的人生,就是這句話最好的寫照! 得先告訴你:這不是一則典型的成功故事 其實本書可以用一句話來總結:...more

終結者+神之右手‧職棒選手套書組

終結者+神之右手‧職棒選手套書組

大聯盟史上最傳奇的兩大巨投 「Sandman」馬里安諾‧李維拉 + 「神之右手」佩卓‧馬丁尼茲 兩位近代美國職棒最強傳說,一次擁有! Mariano Rivera 馬里安諾‧李維拉 他是出身在巴拿馬的漁村小夥子,他也是...more

Safe & Out 堅持。與自己對決的勇氣:那些棒球教我們關於挫敗與態度的故事

Safe & Out 堅持。與自己對決的勇氣:那些棒球教我們關於挫敗與態度的故事

全世界都認為「正確判決」是理所當然, 但在裁判的世界裡,「正確判決」是一種挑戰。 裁判的工作就是挑戰一般人無法達成的任務! 棒球,時而屏氣凝神、時而激情火爆, 只有一群人必須保持極度的理性; ...more

一段驚心動魄、無人知曉的英雄之旅--林智勝的棒球人生!

林智勝有很多耀眼記錄,人們常常看見榮耀,對那些流汗、流淚的夜晚一無所知。他因為家窮,九歲時就被送去台南善化打棒球。王子燦的高壓打罵教育,帶給他極大的恐懼,他苦笑:「我的心臟就是這樣練出來的,沒有什麼比王子燦更可怕。」

他靠著努力與天賦,從少棒、青少棒、青棒,一路爬到台灣棒球員的最高殿堂中華職棒,並成為看板球星。很少有人知道,他在第二年就手肘開刀,至今右手仍無法 完全伸直;2009年,他擊出三十一支全壘打,創造亮麗生涯年,他卻沉迷於酒精。輸球的夜晚,他總是起床看電視錄影,不停想著如何更好。

當他終於改掉喝酒的壞習慣,開始苦練,一場車禍,卻又讓一切歸零,從頭開始。沒有人知道他可不可以重回打擊區,連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只能埋頭苦練,他不能放棄,棒球是他的一切。

高爾夫:邁向卓越

高爾夫:邁向卓越

《高爾夫:邁向卓越》是一本詳盡、漸進學習完整高爾夫概念的教科書。 單元1至8是邁向卓越高爾夫球員必須具備的擊球理念、技術與練習法。有了正確的技術基礎後,還得學會選對球杆、分析球路、克服困難...more

飛呀!飛呀!慢飛兒:身心障礙者自立就業之路

飛呀!飛呀!慢飛兒:身心障礙者自立就業之路

你曾匆匆買過一兩次「愛心商品」,但「助人為樂」的初衷,隨著時間逐漸稀釋…… 「愛心」不過是一次性的廣告號召,給不了長期的感動? 慢飛兒庇護工場的高品質永續經營理念,將使你改觀…… 一杯咖啡、三份...more

不帶行李也OK:愛與浪遊的極簡旅行

不帶行李也OK:愛與浪遊的極簡旅行

1套衣服、2個人、21天、8個國家、零計畫,一場瘋狂的愛情冒險 ◆生活可以是每個人的實驗場! 人要如何走出舒適圈、找到探索未知的勇氣? 有沒有一種愛情不需要貼上標籤,也不需要承諾? 我們有可能真...more

友友:半個身體的滿滿幸福

友友:半個身體的滿滿幸福

他12歲時半身癱瘓,本該怨天尤人, 卻用6年的時間在全台各地演講了500場, 他是打不敗的生命鬥士。 連新竹縣政府教育局、台中科學園區都爭相邀請,年僅二十的生命講師。 一覺醒來竟失去了半邊的身體,...more

苦過的回味是甘甜:我就是這樣學著打造一間感動人的餐廳

苦過的回味是甘甜:我就是這樣學著打造一間感動人的餐廳

從黑手、大廚到台灣蔬食文創的領頭羊 以體驗的力量,創造感動自己也感動顧客的餐廳 ▌陳健宏,一個餐飲界的傳奇故事 ▌ 國中畢業後,先是成了修車廠的黑手學徒;15歲,因緣際會踏進廚房,拿起鍋鏟學師;...more

外科大歷史:手術、西方醫學教育、以及醫療照護制度的演進

外科大歷史:手術、西方醫學教育、以及醫療照護制度的演進

一位外科醫師要花十五年才能成熟: 五年學習開刀,五年學習什麼時候開最好, 還要再五年的磨練,才知道何時不要開。 《外科大歷史》講述了現代外科的發展故事, 並描述各種醫學創新,包括:麻醉問世、...more

品格:履歷表與追悼文的抉擇

品格:履歷表與追悼文的抉擇

讓我們不要虛度此生,就從展開自我對抗的那一刻起── ◇《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經濟學人》2015首選好書 ◇比爾‧蓋茲 欽點人生必讀之書 ◇TED演講超過2,000,000次點閱 「區別善與惡的界...more

翻轉人生

翻轉人生

克服困境活下去,最需要的是什麼? 8個克服困境活下去,不被絕望擊倒的生命勇者之歌。 本書總共有八個故事,有長期家暴的受虐婦女、身體嚴重殘疾、家庭破碎的邊緣人物……,每一個都是發生你我週遭的真實案...more

臺灣教育發展史:見證百年樹人的希望工程

臺灣教育發展史:見證百年樹人的希望工程

讓第一位國家教育學博士告訴您, 四百年來臺灣如何走出文明之路。 要瞭解臺灣教育的整體發展,必須從源頭開始。 本書從臺灣歷史之初,研探臺灣教育自大航海時代西方人佔領,到明鄭三代拓殖,再經清代...more

鏑木毅越野跑訓練全書:日本越野跑第一人的私攻略,從各地形跑步技巧、體能升級計畫、心智管理到裝備完賽全知識(作者限量簽名版)

鏑木毅越野跑訓練全書:日本越野跑第一人的私攻略,從各地形跑步技巧、體能升級計畫、心智管理到裝備完賽全知識(作者限量簽名版)

‧一定要去越野跑,在山林間競逐的不是對手,而是自己身體與意志的極限!‧ 風靡歐、美、日,路跑、馬拉松、鐵人三項後的下一波運動潮流! 在與大自然的互動中,享受發揮身體潛能極限的舒暢感 熱愛運動...more

四百英尺外的王者:高國輝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生活風格> 運動/戶外活動> 球類> 棒球

本書分類:心理勵志> 勵志故事/散文> 真實人生故事

arrow
arrow

    poe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