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發展正向性格,培養面對未來挑戰所需的恆久能力

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

  根據PISA二○一五年的調查,社經背景帶來的學習成就落差,台灣不僅比美國更顯著,落差也更懸殊。階級複製的困境我們都知道,可是問題是該如何解決?本書引述各國的經驗,彙整豐富的實驗調查,透過實證研究剖析造成階級差距的根本原因。同時,書中也深入分析家庭依附關係、學校課程設計與師生互動模式,如何影響學生的學習動機與成就,囊括了孩子成長過程中會經歷的各個階段。無論對於父母、教育工作者或是政策分析者,這都是值得一讀的好書。───蘇巧慧(立法委員)


發展正向性格,培養面對未來挑戰所需的恆久能力

成功不是打敗別人,而是超越自己;
學業成就不再是成功的唯一指標,
恆毅力、自信心、,才是幫助孩子實現自我的關鍵能力
家庭和學校,如何創造歸屬感,打造成功的安全基地?

  面對未來教育的挑戰,
  為家長、老師、政策提出教育全新解方,
  幫助孩子贏在終點,經營幸福人生
大聯盟 讀冊 dddd
  ◎本書重點
  •家長與老師該如何形塑正向性格,培養IQ以外的能力?
  •如何提供六歲以下幼兒溫暖而安心的陪伴?
  •面對弱勢的孩子,該如何提升他們的學習力與動機?
  •家庭、教育現場、決策者,要如何建構培養非認知能力的「學習地基」?
  •在當前傳統學科嚴密架構下的學校體系中,教師與行政,該如何破框而出?

  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美國公立學校學生來自低收入家庭,符合營養午餐減免或免費的標準,這樣的出身背景反映於學生的學業表現與畢業後的發展上;教育的不均等,無疑是國力的削減。階級複製階級,是世界各國正面臨的危機。

  作者保羅•塔夫在本書中梳理了弱勢家庭的孩子在教育與生命歷程的艱辛,弱勢孩子的平均學業表現,普遍比來自中產以上的孩子差,每放棄一個孩子,就放棄了一個未來的希望,因此,這是政府與民間應當合作協力的巨大挑戰。

  作者並同時強調,學業成就並非「成功」的唯一指標;研究指出,恆毅力、熱情、自我覺察、自制等非認知能力,才是促使孩子願意自我超越的根本,得以成就孩子的未來。回歸台灣教育現場,家長與老師該如何培養孩子IQ以外的能力?學校與政策面又該如何突破既有框架,以新的教學和學習方式幫助每一個孩子找到生命的熱情、建立自己的幸福人生?

  讀者將可在本書中,找到更深刻的思索路徑,以及更務實的做法解方。

  ◎口碑佳績
  ★ 美國Amazon網路書店★★★★評價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
  ★ 第一線教育工作者齊聲推薦

名人推薦

  嚴長壽 顧瑜君 蘇文鈺 蘇巧慧
  蘇明進 劉安婷 楊惠如 溫美玉
  葉丙成 黃瑽寧 陳藹玲 陳清圳
  柯志恩 周美青 林峻丞 林怡辰 方新舟
  感動推薦

  劉恆昌(教育學博士、中學教師) 專文導讀

  教育不再是片段的切割與分工,將孩子成長的旅程視為一個連續的整體,培養孩子非認知能力,必須成為改變台灣未來教育發展重要的政策。───嚴長壽(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身為老師的我,必須與學生從出生以來的一切過去拔河,有時是我贏了,有時我輸了一陣但隨後又扳回一城,老師是孩子遲來的父母親,能把孩子從黑暗中拉到光明照耀的地方的就只有老師了……───蘇文鈺(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台灣正面臨子少化的風暴,每一位孩子,都是支撐未來社會的重要力量。因此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我們實在是責無旁貸。───蘇明進(大元國小教師)

  學校不只該幫助學生「學會」知識與技能,進而能幫助學生「成為」實踐者,學校教育因此可以引導學生成為一個會辨識生活中議題並處理問題的二十一世紀公民。───劉恆昌(教育學博士、中學教師)

  最讓我感動的,是作者緊緊抓住的那「不放棄」的信念。作者告訴我們,如果我們真心想告訴孩子不要因他的環境出身而放棄,我們必須以身作則,不放棄任何扭轉困境的可能。───劉安婷(「為台灣而教」創辦人)

  物質獎勵,並非學習的主要誘因,唯有體驗到學習樂趣,動機才會持續。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只是第一步,如何讓孩子從中找到前進的動力,即使面對困難也不放棄,才是孩子會成功的關鍵。───楊惠如(寶桑國中教師)

  兒童發展情感、心理和認知能力的起始與首要環境,就是家庭。身為教師,我總會提醒家長注意,也期待透過「共好」的信念,傳遞至每個角落。所有的孩子都是國家重要的資產,每個人都有責任呵護這些幼苗。───溫美玉(台南大學附設實小教師)

  一切的學習與成長都要回到人性最根本的渴望:感覺被包容與接納的安全歸屬感。想幫助您的孩子成功?先從家庭開始,打造一個孩子心靈的避風港。───黃瑽寧(馬偕兒童醫院主治醫師)

  最重要的是,建立內外學習動機,並且是能夠容易達成的動機。積極營造樂觀且正向的教室氛圍,否則孩子從課室內逃離後,再拉回來就需要更多的力氣。───陳清圳(樟湖生態國中小學校長)

  對於一個在講台上教了十九年教育心理學的我而言,這本書提供了不同的教育視野。深知外在教育環境與內在動機因素對孩子學習的影響,但面對長久僵化的教育體制仍感無奈。塔夫博士用研究證據說明了非典型的教法及評鑑,可以促發孩子學習的動能,這對台灣長久失衡,只重學業忽視非認知特質的教育問題,提供了務實的解方。───柯志恩 (立法委員/教授)

  身為老師的我們,應同理家長的困境,提供他們教養的方向,增強他們已經在做的事,再多做一點,再多做一點,孩子就可以更好。───林怡辰(土庫國小教師)

  陪伴弱勢孩子的十年來,我不斷提升孩子們學業以外的非認知能力,帶孩子們在做夢、在實踐夢想中深度學習。這過程中,孩子們獲得了學校以外的多元能力,更看見他們的成長與蛻變。───林峻丞(甘樂文創創辦人)


作者簡介

保羅・塔夫 Paul Tough


  保羅・塔夫著有三本書,《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為第三本。

  塔夫長期關注教育、兒童發展、貧窮與社會議題,近年特別重視家庭環境對孩子發展的影響,尤其是有童年負面經驗境的孩子,為此研究領域的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塔夫為《紐約時報》雜誌特約撰述,固定為公共廣播節目「美國人生」供稿。其文章散見於《紐約客》、《亞特蘭大》、《紳士季刊》、《君子》。他在《紐約時報》雜誌與《哈潑》雜誌擔任編輯,也是「美國人生」製作人,同時是線上雜誌Open Letter的創始編輯。

  目前與妻子、兩個兒子定居於紐約蒙托克(Montauk)。


目錄                                                                                          

緣起  何琦瑜

推薦序
所有人都該讀的一本書    嚴長壽
與你交心    蘇明進
拉他一把,黑暗就有光    蘇文鈺
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劉安婷
帶孩子找到學習的熱情與動機    楊惠如
身為教師,如何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    溫美玉
從家庭開始,打造心靈的避風港    黃瑽寧
從根做起,建構一個溫暖的支持系統    陳清圳
一起做夢,一起成長    林峻丞
那些破碎的靈魂背後    林怡辰

導讀
為成功找方法    劉恆昌

寫在前面
給台灣讀者的一段話    保羅•塔夫

1.逆境:家境貧困的孩子為何在學校較為吃力?
2.策略:擴大計畫規模
3.技能:我們能找到教出「恆毅力」的最好方式嗎?
4.壓力:「戰或逃」的反應機制
5.雙親:嬰兒如何理解世界
6.創傷:你的ACE得分多少?
7.忽視:何謂「好」的疏忽?
8.早期介入:幼兒時期為何重要
9.依附:牙買加研究告訴我們的親子依附問題
10.家訪:依附與生物行為補強
11.家庭之外:教育工作的成果
12.建立地基:幼兒園的可變與不可變
13.紀律:「零容忍」政策
14.獎勵:以行為學家的方式理解教育
15.動機:內在與外在動機
16.評估:如何評量非認知能力
17.訊息:學校內部的失敗論調
18.心態:我的老師是友是敵?
19.關係:拉希德為何被打,他怎麼有辦法侃侃而談?
20.授課:老師撒手不管,有什麼樣的後果?
21.挑戰:大量基本功,少量的問題處理
22.深度學:二十一世紀就業市場的需求
23.解方:破碎制度下的七百萬名貧困學童

誌謝

附錄一
一年半後,你可以選擇更好的人生──少輔院的一日成長營

附錄二
這裡不賣書,只供應溫暖與盼望──孩子的書屋


導讀

為成功找方法
劉恆昌 (教育學博士、國高中教師)


  劉恆昌老師擁有二十多年企業界的經驗,歷經台灣松下、渣打銀行、奧美廣告、安侯建業,及Resources Global Professionals總經理。於工作中體會到思考、溝通、協作等能力的急迫需要,因而進入師範大學攻讀教育博士,深入研究「遠征式學習」。完成博士學業後,投身教育,有志為台灣培養人才。目前任教於台北市的國高中,參與北市教師跨校社群運
作,在課堂中以各種方法培養孩子的非認知能力,並於台灣大學師培中心協同開設「適性教學」課程,鼓勵學生堅持不懈。

  在本書中文版還未上市前,劉恆昌老師就細讀了英文版,並且將書中的原則融入教學在台灣的課堂中實踐,他分享自己的深入閱讀與實踐經驗,希望給更多家長老師做為參考。

  我所任教的國中長期以來,一直是台北市會考以及基測成績殿後的學校之一,近年會考英文與數學成績落在「待加強」,也就是C等級的學生高達百分之五十,學校位於台北市西區的邊陲,社區老舊,約有三成學生來自中低收入戶,大約是全國平均的十倍。這樣的結果固然符應了家庭的社經地位是影響孩童學習成就最重要因素的理論,但知命之年開始任教的我,不甘接受這樣的命運決定論。

  之前在企業界工作了二十年,生命的轉折與對意義的追尋引領我進入教育場域,我想要做一件永遠做不好的事,這樣才值得花下半輩子去努力。三年前完成學位研究後,進入國中擔任公民和童軍代課老師,我一直在教學上觀察學生學習樣態與需求,從學術研究與跨校、同校同儕尋求協助。在童軍課帶體驗反思,在公民課剪輯時事媒材讓學生觀察與記錄現象、透過提問引導孩子連結課本理論、進而產生疑問,藉討論、思考與表達提供學習經驗;我的課堂可以吃東西、小聲講話、走動討論,我很少考試也不罵人,然而,還是有孩子學不好,甚至不參與課堂學習活動。直到去年春天,我領悟到,有些孩子在進入課堂前、甚至進校門前就已經打定主意如何面對上課這件事,教室裡的課程、教學與評量很難改變這樣的心態。

  Helping Children Succeed:What works and why?去年五月一出版,我馬上從亞馬遜網路書店購入閱讀,於是我恍然大悟,在課堂上面對的問題不只涉及知識與技能,更有「非認知因素」這個向度需要處理,而低家庭社經地位與低學習成就的關聯因而具體呈現:本校所處社區居民多以勞動或經營微型商業謀生,工作時間長且不規律,許多孩子見到爸媽的時間不多,見面時,爸媽常處於身心俱疲狀態;有不少孩子由單親撫養或隔代教養,孩子幼年欠缺與成人及環境「發球與回擊」的經驗以建構腦部神經迴路,因而思考與聯想力較弱;甚至因為「童年逆境經驗」產生的「毒性壓力」傷害了孩子的「執行功能」,經常處於「戰或逃」狀態在教室裡嗆聲走跳;也有些孩子認命而不認為學習會帶來改變的機會,上課時囿於「定型心態」而自我設限從學習逃離。

  家庭社經地位具體的差異是什麼?美國的一項研究指出所謂弱勢孩子的「機會落差」就是收入前四分之一家庭的小孩比後四分之一家庭的小孩每年多得到三百小時大人的陪伴,以及每年八千美元參加夏令營、才藝班的支出。自此,我對我那些反應慢、冷漠、搗蛋或放棄學習的學生更多了一份同理:弱勢孩子學習成就低落絕非命定之必然,而是一連串機會落差與資源不利的結果。警訊是隨著全球性貧富差距擴大,可以預見學習不利的學童比例勢將上升;而好消息則是我們可以從弱勢孩童那一串機會落差與資源不利中,尋求改變的切入點,對公立學校的校長與老師不啻暮鼓晨鐘:面對弱勢而學習不利的學生,老師所抱懷的是「成長心態」抑或「定型心態」?《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書中具體指出學校從「關係」與「教學法」雙管齊下協助社經弱勢孩童的模式,並舉出了幾個社福機構與學校改變的實例,其中包括我所熟悉的 EL Education。

  二○○八年我進入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研究所後,在蔡居澤教授引薦下認識了時稱「遠征式學習學校」(Expeditionary Learning School」的 EL Education模式,「遠征式學習」借用了冒險教育的登山、航海、泛舟等長天期團隊歷險課程作為隱喻。象徵學習是以真實生活為場域,在探索智識領域或解答真實世界迫切問題的過程中,互助分工、協力建構知識與技能的挑戰歷程,「遠征式學習」體現了John Dewey「做中學」的主張以及Kurt Hann冒險教育的課程設計理念,具有以學習者為中心的實作與創客導向,學生不只是吸收知識,還要探索專案需求,而過程中常以小組進行探究,學生因而練習了溝通、協作、論證與批判以適切應用知識與技能,創造在特定脈絡下屬於自己的實作知識。

  而且小組在長天期的「遠征式學習」中,個人在小組中會遭遇意見不同、挫折、失敗等等與真實世界的工作場域相同的挑戰情境,學生除了運用知識與批判性思考、創造力等認知素養外,還要運用協作、溝通、全球連結等人際素養,以及自我調節、復原力、以及恆毅力等個人內在的素養。因此「遠征式學習」是兼顧「教學法」與「關係」,涵養學生二十一世紀必備技能的卓越教學策略。

  「遠征式學習」是「主題式學習」( Project-based learning,PBL)的一種模式,台灣教育現場一直有教太多的問題:國高中一天有七,八節課,各學科老師以學科為中心硬灌,學生可能活剝生吞,但也可能厭食拒食!活剝生吞等一下就吐出來等於沒吃,厭食拒食可能衍生出秩序與行為問題。另外還有考太多的問題:頻繁考試會累積出失敗者,學生從經常性挫敗變成自我放棄。頻繁考試也不利於喜歡深思和慢工出細活的學生,因為每次都還沒準備好就要上場或交作品,而高品質作品常在反覆修改後獲致。最慘的是頻繁考試把學習切割成一段一段,學生只記得一塊一塊,於是到學期末拼湊不出統整的學習內容,欠缺整體性理解。PBL則從學科中心走向議題或現象為核心,各個學科圍繞著議題,老師不以教完教科書整套知識系統為目標,而是教處理議題或現象所需的知識與技能為原則。而且PBL必須事先訂出評量規準,引導學生在長天期歷程中,以評量規準為指引,同儕彼此評析、持續改善以產出高品質作品,不必要依賴頻繁的考試作唯一的評量形式。

  就「主題事學習」的實作而言,107課綱已經跨出一大步,傳統公立學校老師可以小規模試作開始,如《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書中建議,不妨從一學期花一到兩週引導學生完成一個「小型PBL」開始, 讓學生自主選擇與學習相關的專案目標或問題,目標相近的學生形成小組,而老師則要判斷先教哪些知識與技能學生的專案才走得下去,哪些知識與技能遇到有需求再教,進而修改課程設計。這樣有目的與意義的課程更有可能滿足學生的「自主性」、「勝任感」以及「自我連結」,學校就可能不再遵循命運決定論繼續扮演社會再製的角色,學校可以促發學生的內在動機,進化成為學生「自我決定論」的推手,讓學生的天命得到發揮。因此學校不只幫助學生「學會(learning about)」知識與技能,進而會幫助學生「成為(becoming)」素養的實踐者,學校教育因此可以引導學生成為一個會辨識生活中議題並適切處理的二十一世紀公民。

寫在前面

給台灣讀者的一段話
本書作者   保羅•塔夫


  很榮幸《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一書出了繁體中文版,能連結不同國家的讀者,我感到很開心。我相信,愛孩子、希望孩子成功的心情,全世界的父母都是一樣的,並不會因為身處不同的國家、文化,對孩子的關愛就有所不同。

  我在第一本書中提到,目前大部分學校採用IQ(智商),也就是用標準化測驗的成績,來判斷孩子學習成功與否,是一種誤導,太窄化孩子在人生中成功的要素。同時我也提出,學校對孩子的評量,並非孩子學習的全貌,很多孩子可以在公立/私立學校考高分,但並不具備在未來人生成功的其他技巧。例如,有自覺,願意承擔風險,恆毅力,負責等,這些都是孩子成長過程中,非常需要的能力,也就是「非認知能力」。

  不過,這本書並沒有提出「五步驟讓孩子更有毅力」之類的解方,很多父母老師感覺挫折,因為他們想立刻知道明天該怎麼做。

  所以在新書《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中,我更聚集在「解方」上,找出實際的做法,希望能幫助老師、政策制定者有效執行。儘管本書特別強調如何幫助在逆境中成長的孩子(貧窮、家庭失能等),但實際上,對於出身良好、來自中產階級家庭的孩子,這些方法一樣受用。

  我發現,想要在課堂上,像教語文、數學那樣去「教」這些技巧,是行不通的。要培養非認知能力,最好的方式不是開一堂恆毅力的課,或發下培養恆毅力的學習單,而是營造一個讓孩子願意學習的環境。

  家長、老師要營造一個讓孩子有歸屬感、又有挑戰性的環境,尤其對在困境中成長的孩子特別重要。若能讓他們感到安全、被關愛,同時感受到有一股鼓勵上進的力量,他們就會感覺到自己在學習。這樣他們會更有學習動機,也在過程中,慢慢培養了前述非認知的技巧。有時,我們不須介入太多,不需替孩子解決他的所有問題,反而應該退到一旁,讓他們自己去嚐嚐失敗的滋味。

  我知道,這對台灣的父母,對我,以及很多美國的父母都很不容易,但研究顯示,這正是孩子需要的,他們需要學習用自己的雙腳站立,需要知道自己能解決人生問題,這不代表父母要故意把孩子丟到逆境中,而代表我們要給足夠的支持和愛,但表達愛的一個面向,就是我們要讓孩子知道,我們相信,他可以自己去解決自己的問題。

  《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提供一種新的視野,是我這幾年的研究、觀察累積,希望能對教育現場的老師、執行者,及家長們有所幫助,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找到屬於他的成功。


不教養的勇氣:阿德勒教你,接受孩子最真實的樣子,協助孩子自力解決人生課題

不教養的勇氣:阿德勒教你,接受孩子最真實的樣子,協助孩子自力解決人生課題

《被討厭的勇氣》親子實踐版.岸見一郎的第一本教養書 不責罵、也不讚美,才是最好的教養 父母只要無條件信賴孩子、肯定他們的價值 孩子自然會長出獨立面對生命的勇氣兒子兩歲時,我在育兒上遇...more

放了牛,他們自己會吃草:迷路媽快樂fun養,孩子獨立自主又自信

放了牛,他們自己會吃草:迷路媽快樂fun養,孩子獨立自主又自信

拒絕追求分數,培養孩子未來的能力一本給非典型父母的教養書   「一下迷路一下爆走」28萬粉絲靜心等待,迷路媽第一本針對「家有7~12歲學齡兒童」的非典型父母所寫,透過她12年來親力...more

一流的教養:這樣教孩子,將來他會感謝你

一流的教養:這樣教孩子,將來他會感謝你

‧出版半年再刷200,000本!日本亞馬遜2016年親子教養書籍TOP1! ‧經濟學者、大學教授破天荒絕讚推薦! ■採用這55個教養法,你的小孩長大後會深深感恩! ■歸納200多位優秀青年的家庭中...more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親子教養> 生活教養

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發展正向性格,培養面對未來挑戰所需的恆久能力

不讀名校,人生更好:求學態度、選擇專業,對孩子的未來人生真正重要的事

不讀名校,人生更好:求學態度、選擇專業,對孩子的

教養的秘密:無效管教Out,科學育兒 In,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的新世代教養術(隨書附贈【幸福教養療癒系】便條誌)

教養的秘密:無效管教Out,科學育兒 In,兒童發展專家

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發展正向性格,培養面對未來挑戰所需的恆久能力

Helping Children Succeed:What works and why   外文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和妳直到天涯海角:帶著女兒用旅行張望世界

和妳直到天涯海角:帶著女兒用旅行張望世界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親子教養> 生活教養

情緒寶盒:情緒識別卡36x性格特質卡30

情緒寶盒:情緒識別卡36x性格特質卡30

情緒識別卡──共感交流,掌握幸福的關鍵擁有高EQ(情緒智商;情緒管理能力),就掌握了幸福的入門卷!除了影響個人成就表現之外,EQ更是家庭美滿與否的關鍵因素。因為,愛──是正向情緒的共感與交...more

教養,從改變說話口氣開始:開啟孩子「正向人生」的31個教養關鍵句

教養,從改變說話口氣開始:開啟孩子「正向人生」的31個教養關鍵句

改變一個口氣、一句話,就能讓孩子變得不一樣! 開啟孩子的創意開關、勇敢向前的動力 孩子12歲前,父母一定要知道的「成長引導句」 ◆當幼教老師變成媽!?發現「魔法一句話」的神奇力量身...more

覺醒父母:找回你和孩子的內在連結,成為孩子最佳的心靈成長夥伴

覺醒父母:找回你和孩子的內在連結,成為孩子最佳的心靈成長夥伴

媒體天后歐普拉:「這是我25年媒體生涯裡,所聽過最具顛覆性與創造性的教養建議。」     教養子女所遭遇的挑戰可以成為靈性覺醒的大好機會。成為全然有意識的父母,是你能給予孩子的最...more

簡單教養經

簡單教養經

暢銷教養書《簡單父母經》續集,再現簡單教養經典。 0~18歲都適用的教養經典。 用簡單的教養方法,達到溫暖、堅定和冷靜的引導。 父母就是孩子最初的人生教練,教養是奠定孩子一生的基礎。 為何市...more

滑世代的幸福教養課

滑世代的幸福教養課

被3C操控的親子關係、永遠長不大的「賴」小孩…… 準備把手機和平板交給孩子時,你真的想好了嗎? 用童話陪伴孩子成長的王老師,這次將故事寫給爸爸媽媽; 只要多給孩子一點信任,教養也能很優雅! 66則來自...more

親子玩德瘋:慢慢走,好好玩,最適合親子的兩大旅遊路線x私房景點x德式生活體驗提案!

親子玩德瘋:慢慢走,好好玩,最適合親子的兩大旅遊路線x私房景點x德式生活體驗提案!

德國,最適合親子旅遊的國度! 「南黑森林+阿爾卑斯山之路」2大熱門親子自助遊路線! 仙境國王胡、夢幻城堡、樂高樂園,和體驗式農場生活 用最省錢的自助妙招、最私房的景點推薦 讓爸媽安心玩,孩子玩到快樂...more

溫美玉備課趴2與五卡寶盒(一書一卡套組):【閱讀理解與延伸寫作的五卡教學實錄】+【情緒識別卡17 X人物行動卡18 X性格特質卡16 X我的觀點卡9 X六星級寫作卡6】

溫美玉備課趴2與五卡寶盒(一書一卡套組):【閱讀理解與延伸寫作的五卡教學實錄】+【情緒識別卡17 X人物行動卡18 X性格特質卡16 X我的觀點卡9 X六星級寫作卡6】

【繼備課趴雙卡教學實錄+情緒寶盒】後,【備課趴2五卡課堂實錄+五卡寶盒】第二彈強勢再推出,讓你的教學更上層樓!全台最大專業教學社群「溫老師備課Party」創立者溫美玉, ...more

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發展正向性格,培養面對未來挑戰所需的恆久能力

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發展正向性格,培養面對未來挑戰所需的恆久能力

雲上的阿里

雲上的阿里

改編自2015年全球最催淚的極短篇動畫 只要生命愛過,溫暖將永遠被記得 讓媽媽與曾在媽媽懷裡的你 再次被愛擁抱 「我要離開去天堂了;雖然好想再抱抱妳, 但我會好好的,我喜歡妳是我媽媽!」 雲上的...more

丁小飛校園日記1:時光膠囊的祕密

丁小飛校園日記1:時光膠囊的祕密

系列書榮登博客來週榜、金石堂暢榜; 小孩好口碑不斷,最想說服爸媽買的書! 無厘頭功力媲美櫻桃小丸子、搞笑程度更勝遜咖日記, 最爆笑最勵志的小小冏男校園生存手則! 學校舉辦時光膠囊活動,請每個人寫...more

孤單又燦爛的神:Dokebi 寫真散文(《鬼怪》)

孤單又燦爛的神:Dokebi 寫真散文(《鬼怪》)

中文版獨家── ‧四位主角特寫大拉頁,採用日本進口紙張印刷,享受視覺饗宴。 ‧隨書附贈六款寫真畫報。 《屍速列車》《熔爐》國民歐爸孔劉 《奶酪陷阱》演技派演員高金恩 《我的女孩》《女人的...more

100種法式糖果:從水果軟糖、棉花糖、杏仁糖、太妃糖、巧克力糖、牛奶糖到蛋白甜餅和馬卡龍

100種法式糖果:從水果軟糖、棉花糖、杏仁糖、太妃糖、巧克力糖、牛奶糖到蛋白甜餅和馬卡龍

最經典:法式糖果做法大公開 馬卡龍、太妃糖、蛋白霜、牛軋糖等各式經典法式糖果,每一款都有做法,跟著步驟一步步做出最具法國味的糖果。 最清楚:13大分類,便利搜尋 全書分13大類糖果,書末附有...more

HBR’S 10 Must Reads 2017: The definitive management ideas of the year from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HBR'S 10 Must Reads 2017: The definitive management ideas of the year from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Lincoln in the Bardo

Lincoln in the Bardo

《林肯在中陰》是才華洋溢的短篇小說家喬治桑德斯,在《十二月十日》與《恭喜畢業》之後最新作品,也是首部長篇小說。故事發生在南北戰爭剛開打的1862年,那時人們才開始覺察,這將是一場漫長慘烈的戰事;而林肯總統剛失去了心愛的兒子,在這歷史架構中,故事開始飄鬼─...more

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發展正向性格,培養面對未來挑戰所需的恆久能力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親子教養> 生活教養

arrow
arrow

    poe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