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聰明的地方:從鏽帶到智帶,看智力共享如何引領全球鏽帶城市聰明轉型

世界上最聰明的地方:從鏽帶到智帶,看智力共享如何引領全球鏽帶城市聰明轉型

  「這是一本『此其時也』的好書……這是一本值得我們反省深思的書籍,書中的案例經驗,不只是科技數理或從事創新創業的工作者應該參考、思考,對領導者、城市規劃者、企業經營者……等等各領域的改革者也都可以得到啟發;對政治、社會、人文的工作者而言,亦是一個從不同角度的深切提醒。」——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


2016年《金融時報》選書、麥肯錫年度商業書籍獎入圍
《經濟學人》、《科克斯評論》、《華爾街日報》讚譽推薦!
★★《商業週刊》第1516期獨家推薦書摘!★★

大聯盟 讀冊 dddd


  「全球競爭優勢將由成本主導,轉變為智慧主導。」——《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前編輯主任、知名作家凱瑟(Robert G. Kaiser)

  「本書震撼人心,見解獨到,讓人看到各種企業和社群如何將瓦礫化為矽谷。」——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資深合夥人瑟金(Harold L. Sirkin)


  「鏽帶」城市的共通特點是,它們過去曾是工業重鎮,卻因全球化的影響而式微;
  「智帶」是一種超越界線的行動模式,是智力的有機串聯,更是一種品牌思維。


  再生產、再繁榮、再創造,是鏽帶轉化為智帶的目標與姿態!
  從荷蘭恩荷芬、德國德勒斯登、美國東岸到西岸,
  這些歐美鏽帶如何轉型為智帶城市?

  本書將深度探討「智帶」城市在創新和轉型歷程中的豐富內涵——
  他們發生了什麼事?做了什麼,又是如何做到的?

  ◎能汲取世界上最聰明地方的智慧的人,就能改變社會,重畫出一張新世界地圖

  作者安東尼‧范艾格特梅爾是在1981年提出「新興市場」(emerging market)的第一人。他與合著者佛萊德‧貝克,深度考察歐、美最聰明的城市「嗯荷芬」、「德勒斯登」、「蘇黎世」、「奧巴尼」、「艾克朗」、「明尼亞波利斯」、「波特蘭」、「匹茲堡」等,深入美國中區到東岸曾經輝煌過的「鏽帶」,整理歸納出鏽帶轉成「智帶」的城市經驗。本書是一趟精彩且深入的智帶行旅,描述了充滿希望與極富啟發性的探索過程及可貴經驗。

  身為經濟學家、企業家與資深媒體人,兩位作者實地調查,見證了新的歐美競爭崛起者將來自原本被漠視的地方——這些城市區域從經濟角度曾被歸類為「鏽帶」(rustbelt),但又因為創新積極的行動模式及思維,轉型為令人驚豔的「智帶」。其共同內涵是,在智力共享及連結者的協作下,使鏽帶成為創意的心臟、製造業的最強大腦,以「智帶」的新姿態創造優勢,而締造新局。本書將帶領讀者一探曾經凋零的城市如何因「智力共享」而鐵鏽煉金,再生為創新熱點。

  ◎睡美人如何甦醒?喚醒「世界上最聰明的地方」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在2016年宣佈年度地球最佳智慧城市為加拿大蒙特婁市。蒙特婁市自2011年起開始發展智慧城市計畫,歷經近六年努力,以科技革命展現新紀元,躋身「世界上最聰明的地方」之列。而本書重點之一的荷蘭「嗯荷芬」,有著知名公司飛利浦,及商用車輛大廠德富(DAF Truck)等國際企業,卻在1990年代因全球化受創嚴重,往鏽帶靠攏;而後,市政府成功扮演「連結者」角色,以科技創新引領了城市的轉型與升級,成為「智力共享」的典範;十年磨一劍,智慧港「嗯荷芬」就此誕生。

  城市是國家的品牌與名片,也是引領創新的熱爆地點。除了恩荷芬,從紐約州的奧巴尼、艾克朗,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俄勒岡州的波特蘭,以及北卡羅萊納州的羅里—德罕,再到蘇黎世、德勒斯登及芬蘭的奧盧。這些智帶城市的風姿各異,但他們究竟做了什麼,又「做對」了什麼?他們的做法有什麼可供各界人士學習倣傚?

  ◎揭示「世界上最聰明的地方」共通內涵,足堪各界人士借鏡

  ▲智力共享:鏽帶到智帶需要軟、硬體配合,產官學的合作串連,方為價值創造的核心。
  ▲連接者:連接者是將各方面資源牽引、連結的關鍵人物,轉型智帶最需構成網絡的連接者。
  ▲人的溫度:從鏽帶到智帶,最終將產業連結到人,將都市建構成能面對未來的宜居之地。


  世界上最「聰明」的地方提醒我們,從今起,成本主導將轉為智慧主導,並在「智力共享」架構下,從「產、官、學、研」各角度,由關鍵「連結者」驅動軟、硬實力的資源連結,以構成有機網絡。「智帶」的思維及實踐,是在原有的產業傳統及知識的架構下,將各方技術與資源做出最佳的交換、使用與分配,以精且美的概念創造經濟成長、工作機會與多樣的生態,其所帶來的改變將是更智慧,更美,亦更有力量。

  本書是紮實的全球創新熱點的深度觀察報告,梳理了「世界上最聰明的地方」的發展脈絡,帶領讀者體會「智帶」的行動模式──其協同合作的思維,以及他們如何改寫城市內在的創新基因;本書也是可供各產業、領域人士深思並實踐的經濟創新、文化工程及城市建設的最佳指南。各領域人士若能透過本書,深刻理解「智帶」的精神與內涵,妥善運用智力與資源,發揮創意與創造力,勢必能掌握台灣下一世代的興衰關鍵!

本書特色

  1.作者深入考察歐美「鏽帶」的復興和轉型,「智帶」的經驗與啟示是各領域再起的借鑑。

  2.智力共享及資源彙整是邁向未來的重大關鍵,決策者、投資者、教育界、工商業與政治領袖都可從中獲益。能統整想像力與創意,才是人類社會邁向未來的關鍵思維。

  3.「智帶」的啟示是本書關鍵,提供精彩實例與真實經驗,本書將給予如何超越現況的答案!

國內權威專業推薦

  ——學術界——
  蘇慧貞/成功大學校長
  葉家興/香港中文大學金融學系副教授

  ——產業界——
  汪麗琴/好樣集團執行長
  黃中於/和碩聯合科技  技術長暨資深副總經理
  蔡惠卿/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政治界——
  林崇傑/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長
  葉雲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
  謝佩霓/前台北市文化局長
  (以上依姓氏筆劃排序)


國外好評

  「本書展開一段奇妙旅程,走進美國和歐洲幾大城市,細看昔日的傳統製造業中心如何華麗變身,成為今日的創新熱區。若想瞭解本地經濟自我轉型的故事,該書正是首選。 」——《金融之王》(Lords of Finance)作者艾哈邁德(Liaquat Ahamued)

  「范艾格特梅爾和貝克介紹了稱為『智力共享』的合作方式及其種種進展,並深入探討幾個特定地區的特定產業,展現鮮為人知的最新發展,讀來相當激動人心。此外,本書藉著極盡詳實的調查研究,衝擊當前有關發達國家走下滑坡的看法。兩位作者對於連接者集結各方人物、促成合作的職能,亦給出深刻的分析。全書論證有力,文筆曉暢。欲知全球未來走向,必讀此書。」——耶魯大學投資長斯文森(David F. Swensen)

  「全書以生動而平實的寫法,講述一個由專業智慧、大小企業、研究學界和地區政府合力 促成創新轉型的故事。……這是一本最聰明的書,介紹了美國乃至全球經濟至關重要、最具前景的一種發展趨勢。」——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主席塔爾博特(Strobe Talbott)

  「縱觀經濟歷史,過去總有一些不起眼的地帶,忽然迸出活力,改變整個社會。安東尼‧范艾格特梅爾和佛萊德‧貝克講述的故事恰恰發生在一些出乎意料的地區,讓人看到產業如何善用大學、醫療中心等研究機構的創新能量,成功將鏽帶轉化為『智帶』。本書資料翔實、調查精細,學生想必能從中獲益,以應對正在成形的未來。」——杜克大學(Duke Univeristy)校長波赫德(Richard Brodhead)

  「本書走入一些不為人知的地帶,講述當地創新故事,讓人大開眼界。如果你相信那些資深前輩所說,覺得未來的主人不是資本主義世界的發達民主國家,而是亞洲為主的新興市場,並因此心灰意冷的話,不妨讀讀這本書,你一定會大為振奮。安東尼‧范艾格特梅爾和佛萊德‧貝克告訴我們,『世界上最聰明的地方』也許是美國和北歐一些默不出聲的城市。在那裡,商業家、科學家和敢於突破的領導者正合力研發最新的智慧產品,並以百分百原創的創新方式完成生產。兩位作者也指出,在發達國家中,不少經濟地區正破舊立新,進入一個『革命性的新階段』。因為『全球競爭優勢將由成本主導,轉變為智慧主導』。在我看來,作者觀點和論據均能發人深思,亦具說服力,作品讀來也相當有趣。」——《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前編輯主任、知名作家凱瑟(Robert G. Kaiser)

  「有關全球經濟運作的傳統認知,以及最具發展潛力地區的普遍預測,都會被本書徹底顛覆。范艾格特梅爾和貝克展現了當前市場錯綜複雜而充滿活力的一面,讓我們能以新的眼光,重新評估美國和歐洲傳統工業城市的實力,當中的先進產業、大學網絡、善於藉合作以自強的企業和政府,都是無價的資產。本書觀點新穎,且皆源於作者在現實世界的經驗和調查,絕非老生常談。」——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百年學人(Centennial Scholar)、《大都市革命》(The Metropolitan Revolution)合著作者卡茨(Bruce Katz)

  「本書引人入勝,細述落入輸家的美國及北歐鏽帶如何自我轉型,透過積極合作,發揮無比創意,一躍成為新興智帶的贏家。這種自下而上的創新已成為一種深具潛力的發展模式。」——美國策略投資公司(Strategic Investment Group)創始人及主席奧澤‒布林伯格(Hilda Ochoa-Brillembourg)

  「這部由安東尼‧范艾格特梅爾和佛萊德‧貝克合著的新書真誠而嚴謹,不論你的興趣在於商業、科技、創新或未來經濟走勢,都應捧來一讀。書中介紹的發展趨勢足可改變全球運作方式,更可拉動經濟增長,創造新的機會,但目前人們還未能徹底理解,甚至尚未察覺。有見及此,范艾格特梅爾以資深投資人和觀察家的身份所寫出的精要報導,無疑飽含精彩見解和深度思考,值得讀者再三留意。」——《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主編及FP集團執行長羅斯科夫(David Rothkopf)

目錄

前言 智帶在此,歡迎光臨:打破全球化格局的人才、地帶和創新實踐

第一章 智力共享與智慧製造:鏽帶如何變成智帶
第二章 創新社群的連接者:晶片與感應器革新的熱爆地帶
第三章 舊戲新演:新材料研發的大逆轉
第四章 白袍與藍領:生物科學及醫療器材的跨界合作
第五章 更聰明的世界:智力共享如何應對21世紀新挑戰
第六章 喚醒睡美人:你所在的地域,是否也是地表最聰明的地方?

結語 我們終點見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經濟/趨勢> 觀念/趨勢

世界上最聰明的地方:從鏽帶到智帶,看智力共享如何引領全球鏽帶城市聰明轉型

低欲望社會

低慾望社會

地下經濟:透析全球網路拍賣、攤販文化、山寨仿冒、水貨走私、盜版猖獗的金錢帝國

地下經濟:透析全球網路拍賣、攤販文化、山


世界上最聰明的地方:從鏽帶到智帶,看智力共享如何引領全球鏽帶城市聰明轉型

The Smartest Places on Earth:Why Rustbelts Are The Emerging Hotspots of Global Innovation      外文書

作者簡介

安東尼‧范‧艾格特梅爾(Antoine van Agtmael)


  安東尼是經濟學術語「新興市場」(emerging market)的提出者,一手創辦新興市場管理公司(Emerging Markets Management LLC),並任公司執行長,目前是葛登羅斯科夫國際諮詢公司(Garten Rothkopf)擔任資深公共政策顧問,著有《新興市場的新世紀》(The Emerging Markets Century)及《新興證券市場》(Emerging Securities Markets)兩書。最新動態請見Twitter@avanagtmael。

佛萊德‧貝克 (Fred Bakker)

  財經及金融記者,曾任《荷蘭金融日報》(Het Financieele Dagblad)副主編、總編輯以及執行長,近期已退休。他的最新動態請見Twitter@dutchpolder。


推薦序

歐美鏽帶華麗轉身的啟示
葉家興/香港中文大學金融系副教授


  一場寧靜產業革命,正在歐美悄悄出現。精確地說,隱形革命像是星星之火,在歐美許多曾歷經繁華而又沒落的城市,燎原而起。

  范艾格特梅爾(Antoine van Agtmael)和貝克(Fred Bakker)千里迢迢,走訪歐美多個因全球化而沒落的工業城, 在新書《世界上最聰明的地方》分析了這股「再工業化」崛起的趨勢力量。他們認為,在政府、大學、企業聯盟的力量結合之下,西方國家正要奪回那些被新興市場國家搶走的投資與就業機會。

  范艾格特梅爾曾經是世界銀行的經濟學家,也是早在1981年提出「新興市場」(emerging market)的第一人。他和貝克爾在書裡描述了充滿希望與及富啟發性的探索過程。他們的實地調查見證,新的歐美競爭崛起者將來自被漠視的地方──這些城市和區域從經濟角度曾被歸類為「鏽帶」(rustbelt),甚至已經遭到遺棄或淡忘。

  就以俄亥俄州艾克朗為例,這裡曾是全球輪胎產業的重鎮,但現在隨便世界各地都可以找到成本更低廉的輪胎生產工廠。然而,艾克朗經歷浴火重生,成功轉型為聚合物產業的世界龍頭。艾克朗大學的聚合物研究中心、當地小微聚合物企業致力開發各種新方法,將新材料商業化。現在這些公司僱用的員工人數,比當年輪胎業全盛期的就業人數還多!同樣地,荷蘭的恩荷芬,在歷經1990年代飛利浦的大量裁員衝擊後,如今脫胎換骨,恩荷芬高科技園區、技術大學有上萬名研究人員,將這裡蛻變成晶片業的樞紐之一,也榮獲「全球第一聰明地區」的美譽。

  雖然流失的工作不再回來,舊工廠也不再運轉,但是新的產官學協力聯盟誕生,把「鏽帶」逐漸轉化為「智帶」(brainbelt)。大學成為開放創新中心,與在地企業合作研發。而地方領袖動員起來,打造鼓勵創業、 吸引人才的生態圈。他們擁抱新科技(醫療儀器、生物科技、新材料、智能自動化、3D列印、物聯網等),而高等教育也更加聚焦技職訓練。追求效率、低成本導向的製造業思維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智慧生產」的寧靜革命。

  「智帶」仰賴的合作式工作風格,需要相當程度的信任和思想自由,而這正是歐美社會與文化所獨有的特質。這些城市在交通、運輸、農業、食品、醫療和健康照護等領域,孕育出產業轉型的產品與科技。把因全球化而流失的就業機會一點一滴重新創造出來。

  過去四分之一世紀,新興市場因成本優勢而崛起。但未來的年代,誰能夠製造最「聰明」、而非最「便宜」的產品,或許才是競爭崛起的關鍵。

<------------------------------------------------------省略-------------------------------------------------->

前言

智帶在此,歡迎光臨:打破全球化格局的人才、地帶和創新實踐


  本書希望呈現美國和歐洲曾經的鏽帶(rustbelt)地區,如何經過重生、復興,為各國帶來煥然一新的競爭力。這一核心主題,兩位作者都將深入探討,但各自的起點卻極為不同。


  對於安東尼而言,最初的發想,來自一些對話所帶出的觀點。交談的對象中有聯發科技的財務長顧大為。聯發科技以台灣為基地,專門設計智慧型手機及其他電子產品的晶片組,是全台同業的領導廠商。2012年春天,我們約他一談。當時安東尼剛剛離任自己一手創建、市值數十億美元的投資公司,正在亞洲四處遊歷,尋訪各地高級商業行政人員和政治領袖,聽他們談談自己在全球市場仰賴多年的競爭優勢,目前正面臨怎樣的挑戰。安東尼向顧大為提問時,正跟著他參觀聯發科技位於新竹的總部。

<------------------------------------------------------省略-------------------------------------------------->

  另一作者佛萊德也產生了類似想法,而且同樣是得自旅途。當時,佛萊德剛剛退休,離開荷蘭最大財經期刊《金融日報》的主編一職,開始遊歷號稱「迷霧四國」(the MIST countires)的墨西哥、印尼、南韓和土耳其,走訪當地商界、政壇、學界和企業的重要人士,希望瞭解他們對環球商業發展態勢的看法。

<------------------------------------------------------省略-------------------------------------------------->

  此外,佛萊德看到企業運作的方式也在變化。美國智庫「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每年頒發全球第一聰明地區大獎,2011年獎項得主就是荷蘭城市恩荷芬(Eindhoven)。消息一出,佛萊德就想起幾年之前,曾與飛利浦(Philips)前執行長克萊特裡(Gerard Kleisterlee)有過一段對話。當時克萊特裡就講解過,飛利浦已將設於恩荷芬的實驗室徹底轉型。這個研究總部輝煌一時,名聲顯赫,堪比美國貝爾實驗室,現在卻變成一個完全開放的創意園區,邀來不同機構和企業的研究人員進駐,在此攜手合作。

<------------------------------------------------------省略-------------------------------------------------->

  智帶地區的種種發現和創造過程,讓兩位作者驚艷不已。一個是經濟學家,一個是資深記者,他們走遍全球,努力去瞭解現狀,蒐集的證據愈見詳實,總結出的理論也愈發精準。-------省略------

他們眾口一辭,認為如今創新過程和產品製造,都離不開大學院校的參與、徹底開放的資訊互享、商學兩界的強強聯手、跨學科的發展計畫,還有各個領域重要人才所匯聚而成的智慧生態圈。這一切都協作無間,密不可分。過去那種廣為傳頌的創新故事,主角通常是一個絕頂聰明的天才,或是幾個在自家車房裡發跡的技術咖。這種情節早就過時了。在當下的新世代,開發一種新式產品,需要的是巨額資金、跨學科合作以及複雜精深的過程。我們所說的「智帶」,意義遠遠超乎聯合開發的方式或偶發的合作計畫,幾乎可以說是一種「智力共享」。

<------------------------------------------------------省略-------------------------------------------------->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經濟/趨勢> 觀念/趨勢

低欲望社會

低慾望社會

當台灣經濟呈現疲弱的L型低慾望、新平庸正在帶領我們向下沉淪薪資凍漲、未來不明,新世代「向內、向下、向後」,喪失成功欲,只在乎小確幸。現在,不工作、不結婚、不出門是常態, ...more

大演算:機器學習的終極演算法將如何改變我們的未來,創造新紀元的文明?

大演算:機器學習的終極演算法將如何改變我們的未來,創造新紀元的文明?

★亞馬遜AI與機器學習類暢銷榜第1名 ★亞馬遜數學與統計類暢銷榜第1名 ★亞馬遜資訊理論類暢銷榜第1名 ★CNN、《新科學人》、《經濟學人》、《柯克斯書評》等多家媒體推薦報導 ★比爾.蓋茲年度選書! ...more

未竟之業:為何我們無法兼顧所有?

未竟之業:為何我們無法兼顧所有?

誠品書店 2015年12月外文選書 博客來外文館 2015年度選書 Amazon 2015年度編輯選書 英國金融時報 2015年最佳商業書籍推薦 經濟學人雜誌 2015年最佳書單推薦 我們活在一個認為「以家庭優先不應該」的體制...more

超級智能時代:智慧革命中,前2%的人掌握世界,其餘98%將被淘汰

超級智能時代:智慧革命中,前2%的人掌握世界,其餘98%將被淘汰

世界經濟論壇:第四次工業革命來臨,2020年前,將有500萬個工作機會消失…… 第一次工業革命,瓦特帶來了蒸汽機; 第二次工業革命,愛迪生發明了電氣; 電腦的發明,讓我們迎來資訊革命; 若你還在...more

-----------------------------------------

【白宮科技創新顧問教你搶進未來關鍵產業】

下一波藍海在哪裡?全球各行各業該如何因應?

羅斯結合敘事與經濟學分析,融入從科技巨擘到軍事專家等各領域頂尖者的洞見,透過清晰、平易近人的語言解析複雜的主題,提供生動而有知識根據的觀點。本書是一部瞭解現今與未來世界運作方式的重要著作。...more

【預測只是一場憑直覺的賭注?】
《快思慢想》後,最重要的一本決策思考書

研究結果發現,精準預見未來不需要天賦和超能力。靠著開放的思維模式、收集資訊、側重分析、不斷自我鞭策、時時更新觀點,就能做出比別人準確又值得信賴的判斷。任何有智力、想法與決心的人,都可以培養超級預測員的特有技巧!...more

---------------------------------------------------------------------------

【世紀大師預見未來的16個關鍵思考】

所有的成功魔法都有保鮮期,如何打破盛極而衰的魔咒?

世紀大師畢生智慧的菁粹之作

過去的企業平均享有40年的風光,才步上衰亡;而今企業的平均壽命已縮短為14年。要打破S曲線的宿命,唯有另外開創第二曲線,才是經常持盈保泰之道。

當社會與個人普遍瀰漫不安全感,當各領域都迫切需要開創新方向,但一切卻都不再有「標準答案」時,每個人都必須自行尋找安全的港灣。本書以第二曲線的概念探討從資本主義、政府、教育到金錢,人我關係、美好生活的定義等一連串議題,提供抓住第二曲線的指引,讓我們有機會彌補第一曲線的缺失,從過去得到教訓,以第二曲線自第一曲線的宿命裡救贖未來。

-------------------------------------------------------------------------------------------------

歐盟大麻煩: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分裂,全球大蕭條即將再臨?

歐盟大麻煩: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分裂,全球大蕭條即將再臨?

全球第一本解說英國脫歐、歐盟未來與世界經貿前景的中文書籍 隆重上市! 英國脫歐舉世震驚! 一天之內全球股市蒸發68兆台幣,全球震盪 當全球追求區域經濟整合之際,英國為何要離開歐盟﹖ 面對英國脫歐、...more

10小時速成!東大教授教你用得到的經濟學

10小時速成!東大教授教你用得到的經濟學

★東大校園書店熱賣第一名!推出至今迴響不斷,日本熱賣超過210000本,持續好評熱銷中! ★東大生搶讀、上班族拜讀,無論個體經濟學或總體經濟學,每天30分鐘,10小時就能全部搞懂! 東西賣多少錢,是如何決...more

區塊鏈商業應用:次世代網路技術的前景、實踐與應用

區塊鏈商業應用:次世代網路技術的前景、實踐與應用

涵蓋區塊鏈是什麼、為何要用、以及如何運用的絕佳開創性指南 本書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解析區塊鏈各元素,帶領我們進一步認識區塊鏈這片新領域。未來將是由數千、甚至數百萬的區塊鏈所組成的世界,所有的角...more

新南向東協利基產業商機揭密:越南、馬來西亞、泰國

新南向東協利基產業商機揭密:越南、馬來西亞、泰國

近年來,東協的崛起已成為全球矚目焦點,其市場潛力不容小覷。台灣因地利之便,推動「新南向政策」勢在必行。如何有效掌握東協市場現況,善用台灣優勢前進東協,成為我業者的必修課題。為深入瞭解東協市場...more

---------------------------------------------------------------------------------

業務之神的絕學 加賀田晃簽約率99%的銷售術(2017暢銷限定版)

業務之神的絕學 加賀田晃簽約率99%的銷售術(2017暢銷限定版)

★日本商業類暢銷書第一名,轟動突破20萬冊 ★日本「業務之神」加賀田晃,簽約率高達99% 銷售人員最常用這樣的勸buy技巧—— ‧跟顧客說:「這個產品絕對很棒!您意下如何?」 ‧「公司正在促銷,這是最後...more

新創空間的10x10堂創業實作課:SOHO、Co-working到裂變式創業,找到有趣的空間,連結有趣的人,創造有趣的事,還能賺錢!

新創空間的10x10堂創業實作課:SOHO、Co-working到裂變式創業,找到有趣的空間,連結有趣的人,創造有趣的事,還能賺錢!

#小店主創業想問,但Google大神也無解的問題! 「為什麼找不到有趣的空間?」 「房東都不和我簽長約?」 「三人合資開店,兩人出資我顧店,錢平均三分對嗎?」 「我用我的IDEA賺錢,如何獲得相應酬勞?...more

散戶投資上手的第一本書:投資股市最該懂的45件事,教你買對賣對,抓住賺錢機會

散戶投資上手的第一本書:投資股市最該懂的45件事,教你買對賣對,抓住賺錢機會

買股前早知道,買股後免懊惱 45個投資必勝全攻略 新手的股市懶人包,老手的觀念總盤點 觀念╳技術╳心理╳操作 一本看懂,一次到位 股市,到底是下班賺更多的聚寶盆,還是如吃角子老虎般,輸贏全憑運氣?在...more

成為有趣人的55條說話公式:日本最幽默導演教你用「聊天」提升人際魅力,讓你職場、情場、交友、演講、自我介紹……處處無往不利!

成為有趣人的55條說話公式:日本最幽默導演教你用「聊天」提升人際魅力,讓你職場、情場、交友、演講、自我介紹……處處無往不利!

55個證實有效的溝通技巧,讓你一開口就成為好人緣磁鐵!人氣日劇《小海女》、《菜鳥薪鮮人》導演教你用「聊天」提升人際魅力! ★追加收錄獻給台灣讀者的序文與作者的親筆落款! ★人氣作家/ip...more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史丹佛最夯的生涯規畫課,用「設計思考」重擬問題,打造全新生命藍圖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史丹佛最夯的生涯規畫課,用「設計思考」重擬問題,打造全新生命藍圖

自己的人生,自己設計!終於,有一本書要教我們如何打造人生,更貼切的說法是「設計」人生。任何年齡、任何人生階段都適用── ◆《商業週刊》第1510期獨家書摘。 ◆歷經15年實證的課程...more

啟動未來式頭腦:關鍵12密碼,職場潛力X競爭力翻倍

啟動未來式頭腦:關鍵12密碼,職場潛力X競爭力翻倍

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好評 腦神經專家告訴你, 要有好的工作效率並具備創新與決策能力, 一切就從「腦」開始。 只要從12個面向調整「頭腦」,就能擁有── 吸收大量新知、快速決策、精準判斷、持續創新...more

  • 悼!陳映真

    山路下,鈴鐺花謝,一路獨行的理想主義者

    山路下,鈴鐺花謝,一路獨行的理想主義者

  • 新書聚焦

    卜洛克最新力作,中文版搶先全球發行!

    卜洛克最新力作,中文版搶先全球發行!

  • 預購

    結合友情與愛情,「肆一」首部長篇小說

    結合友情與愛情,「肆一」首部長篇小說

  • 超值驚喜

    一個人做飯好好吃!高木直子新作限時預購79折

    一個人做飯好好吃!高木直子新作限時預購79折

--------------------------------------------------------------------------------------------------------

------------------------------------------------------------------------------------

魔道祖師 一

魔道祖師 一

走向世界的菁英養成教室:國際觀入門的九堂課

走向世界的菁英養成教室:國際觀入門的九堂課

星巴克、宜得利獲利10倍的訂價模式:為什麼訂高價,買氣卻更好?該如何便宜賣,還能賺更多?

星巴克、宜得利獲利10倍的訂價模式:為什麼訂高價,買氣卻更好?該如何便宜賣,還能賺更多?

人生斷‧捨‧離: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生斷‧捨‧離: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賓士之道 奔馳未來:為頂尖產品打造極致顧客體驗

賓士之道 奔馳未來:為頂尖產品打造極致顧客體驗

恆毅力:人生成功的究極能力

恆毅力:人生成功的究極能力

★出版即空降紐時報暢銷榜!同佔Amazon心理學類、教養教育類TOP1 ★TED超人氣演說近千萬瀏覽 ★《華盛頓郵報》2016領導力矚目新書 ★《富比士》2016必讀商業書 ★《華爾街日報》、《經濟學人》、《紐約時報》、...more

12個插畫家的台灣風情地圖

12個插畫家的台灣風情地圖

第一本以地圖書方式認識台灣風土民情+畫家最想推薦的12個地區的鄉情第一本台灣插畫家畫自己最熟悉的鄉鎮引導認識台灣風土民情最溫熱的人親土親,最棒的鄉土教育地形、動物、生態、重要祭典、飲...more

理性的情緒化:精神科醫師拆解七種支配生活的基本情緒

理性的情緒化:精神科醫師拆解七種支配生活的基本情緒

售出13國版權、法國年度暢銷15萬冊心理實戰書「情緒化」新生活運動,從改變自己對情緒的偏見開始!「情緒化」不好?憤怒、哀傷、嫉妒……為何存在?暢銷精神科醫師讓你知道:每個...more

外文書

世界上最聰明的地方:從鏽帶到智帶,看智力共享如何引領全球鏽帶城市聰明轉型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經濟/趨勢> 觀念/趨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poe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