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is Possible!馮云的鐵人進化心法

真正的高貴,是超越自己!
34歲,人生正值起飛,但身體機能卻逐漸老化,
為了找到真實而美好的人生,馮云一頭栽進鐵人的鍛練,
隨著身體的堅強,進化能量也開始於內在醞釀──
你也可以和她一樣,從肉腳變鐵人!

  正因為不是專業選手或教練,馮云更貼近想挑戰鐵人的運動愛好者。本書首度公開她多年來在鐵人訓練過程中的血淚、如何克服競賽時的困境、傷後復健與自我療癒。在運動中見證人生,我們都是從一連串的失敗開始出發,但每次的失敗絕對是邁向日後成功的重要基石。
  
  鐵人,無疑是一段艱辛的身心靈進化過程。每每企圖橫跨障礙的同時,都是和自己的對話與和解,唯有一次又一次的鍛鍊,才能在盡頭遇見脫胎換骨的自我。

 

作者: 馮云

  既是廣告公司的事業總監,也是廣告導演,因為愛狗,還開了一間狗狗美容沙龍。十足典型熱愛工作與生活的女企業家。

  32歲以前從不運動;第一次,便幸運地體驗到在漆黑夜晚外加強風豪雨裡騎單車的瘋狂魅力。因為愛上運動,不自覺地戒掉了十幾年的煙癮與熬夜習慣。

  34歲,每年都會參加好幾場51.5或113公里的鐵人比賽,因為不知道用對方法,總是事倍功半,比賽總在關門前趕回,而且越動越腫、腰圍也越粗……

  40歲,嫁對老公,才知道挑戰226公里鐵人賽,是可以請教練幫忙的。自此之後,才開始學習各家運動門派秘方,並贏得了226分組鐵人冠軍。就在嚐到上頒獎台的甜頭之後,卻迷失在只求「快」不求「強」的速度裡,身體也開始反擊過度訓練後的苦果。

  為此,42歲決定開始「求強不求快」的人生。在追求「快樂的心情+好的食物營養+對的運動方法+優質睡眠」的馮云身上,除了越見年輕的健美體態,還有洋溢臉上越見的幸福與熱情,她為生命中所追求的「強」下了最棒的定義。

  生命中永遠有分享不完的好心得,歡迎上【馮云粉絲團】。

麻木的人生,因為鐵人的淬鍊而開始清醒

  鐵人運動對我而言就像是一把鑰匙,如果沒有了它,什麼門都打不開。

  以前的我,每天都在工作、抽菸、喝酒,和朋友去Pub哈啦、與人在一個小圈圈裡競爭,叼著菸拍著廣告片……若是沒有參加鐵人比賽的話,我想應該會在這 樣的狀態無限循環下去,彷彿活在毫無光明的黑暗牢籠裡。自始至終麻痺著自己的感官,無法清醒,混沌過活。幸好,我得到了鐵人運動這把鑰匙,開啟了一扇前往 寬廣世界的大門。讓我明瞭,離開啃蝕自己靈魂、身體的腐敗生活的如此美好。

  生活中那些我們一直做著、卻不知是在傷害自己的行為,如抽煙、吃進消耗身體能量的垃圾食物、假日癱軟在沙發上,不停地拿著電視遙控器無意識的轉台、夜 晚上Pub酗酒狂歡,對於身體的疲倦、疼痛與疾病等絲毫不予理會;而這些壞習慣,都在我歷經了鐵人身心靈「修行」般的淬鍊之後,逐一拔除,頓時眼前的世界 明亮清晰了起來,腦袋開始從低速運轉到高速執行,而腳踏的道路也更加堅實。我參加鐵人三項已有十年的時間,透過無數次的訓練過程,慢慢地發現到真實的自 己,幾乎就像是閱讀了自己一場又一場的成長歷程,重新學習如何善待身體,還有如何愛自己。

  我也曾認為鐵人三項的練習非常辛苦且瘋狂,但也由衷感謝這個既艱苦又瘋狂的行為,才能一把將我從混亂無序的深淵拯救出來。這世界有太多玩樂的場所誘惑 著我們加入,有太多不運動的友人邀我們玩耍,有鋪天蓋地的網路訊息迷惑我們的心智,過度龐雜的情緒、訊息直達我們的眼裡、腦裡。看著四周,身旁的人都是這 樣活著,於是自己也跟進,卻毫不清楚為何跟隨。就這樣大家一起變老,身體開始變弱。然而,一旦接受了鐵人三項的訓練,你的腦中只想著練習,眼睛只會關注自 身的變化,當身體強壯了,腦袋清晰了,便逐漸遠離那宛如吸毒般的頹廢日子。

  常聽到一句話:「簡單的事情持續做,就是不簡單」,將這句話拿來形容鐵人三項非常貼切。鐵人的訓練就像是在練功,持續重複著幾十萬、幾千萬次的游泳、 單車、跑步練習,並不只是放空地讓身體去體驗,而是保有專注力讓每次的動作都維持在最省力、且不受傷的狀態,這種極度操練的過程,簡直就像是苦行僧的修行 一樣,雖然辛苦難熬,卻又如此精彩。

  感謝自己迷戀上鐵人賽!由原本的孤僻個性、沒什麼朋友,又抽煙又酗酒,不懂得愛自己和愛別人,唯一的「運動」就是通宵在Pub裡叼著菸,亂跳著自以為能發洩情緒怪舞的「工作狂肥女導演」,經過鐵人三項的淬鍊後,蛻變而成今天愛自己也要愛別人的鐵魔女!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生活風格> 運動/戶外活動> 體能訓練

囚徒健身 60項徒手健身技法,激發身體潛在能量

囚徒健身 60項徒手健身技法,激發身體潛在能量

翻開本書,你將發現自己就是教練、身體就是器材、 整個城市,都是你的健身房!資深囚徒保羅‧韋德,越獄開課!重現「人間」失傳的技藝— 想要身強體壯,你根本不需要啞鈴槓片、彈...more

妳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健身房(附全套DVD)

妳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健身房(附全套DVD)

從美國風靡至歐陸,榮登德國亞馬遜排行榜 體訓專家專為女性量身打造的高效塑身運動 超過30萬人熱烈響應, 2014台灣健身書暢銷奇蹟女性版徒手重量訓練聖經女性版用妳擁有的身體,打造妳所...more

你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健身房(書+3片DVD套書)

你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健身房(書+3片DVD套書)

◆ 就用你所擁有的身體,打造你所夢想的健康與美麗 ◆ ──紅遍歐美的健身新潮流 徒手重量訓練── 史上最符合人類本能的健身運動 光靠自身體重的阻力,鍛鍊出肌肉與肌力 不用上健身房,不必...mo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馮云 鐵人運動 鐵人三項
    全站熱搜

    poe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