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的出發點,其實是一連串的失敗。
  一路走來,領受到周遭前輩的諸多教誨,
  也從不同的經驗累積各種學習法則,
  我希望以這些事物為基礎,
  集結成一本給現在25歲左右的年輕人,
  如何享受美好生活,以及如何面對工作的教戰手冊。
  ──松浦彌太郎

もし僕がいま25歳なら、こんな50のやりたいことがある


  
  本書特別邀請松浦彌太郎
  為台灣的年輕讀者們撰寫序文。
  希望能給似乎看不到未來的年輕人一些建言。
  如何能對未來不再恐懼?
  如何能讓自己不再自卑?
  如何勇敢追求夢想?  


  
  被年輕世代視為人生導師的松浦彌太郎,
  在《松浦彌太郎的100個基本》之後,特別為正值起飛階段的讀者,
  寫出年輕時的他不懂、25歲的你應該也不明白的50件事。
  並以此為前提,
  將自己25歲時如果能知道該怎麼做會更好的三大要點分享出來
  主動關心別人,就能得到被他人賞識的機會。
  無論是為了逃避現實,還是投資自我,金錢和時間都要耗費在能夠幫助自己的事物上。
  收入多寡與公不公平無關;而是與能帶給多少人喜悅、帶給多少人感動成正比。


  
  這些是唯有過來人才知道的人間機制,
  只是人生閱歷尚淺的你沒有發現而已。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

  
  
  正因為我總是以「假設」的觀點看待事情,才會思考「如果我現在25歲,會想做些什麼?」這也是寫作本書的動機。只要一想到如果我現在25歲,能和時下的年輕人聊聊,瞭解他們到底在想些什麼,就會覺得自己像個探險家,而感到十分興奮。(摘自後記)

主題活動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人生哲學

叢書系列:心理勵志   目次

看完整內容連載

-給台灣讀者的勉勵序文-
守護你的一張備忘錄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mora mora 慢慢活下去

mora mora 慢慢活下去

. 松浦彌太郎のHello、Bonjour、你好:學習三種外國語,成就全球化人生

松浦彌太郎のHello、Bonjour、你好:學習三種外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もし僕がいま25歳なら、こんな50のやりたいことがある

松浦彌太郎 Matsuura Yataro

  1965年出生於東京。高中輟學後,在完全不會半句英文的情況下,隻身前往美國闖蕩。回日本後,逐步實現開設書店的夢想,並將自己感興趣的攝影集、藝術、繪本等書籍,展示於店內與讀者們分享與交流。以書商、作家、譯者活躍著,現任《暮しの手帖》總編輯。

  著有:《最糟也最棒的書店》、《自在的旅行》、《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放下包袱的輕生活練習》、《日日100》、《謝謝你》、《找到你的工作好感 覺》、《嶄新的理所當然》、《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旅行的所在》等;近作有

. 松浦彌太郎的100個基本松浦彌太郎的100個基本

《松浦彌太郎的100個基本》、《輕聲說再見》、《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 《給40歲的嶄新開始》、《思考的要訣》、《品味入門》、《創造人生的夥伴》、《綻放幸福花朵的小種子》等。
  COW BOOKS
  
www.cobooks.jp/

  暮しの手帖
  
www.kurashi-no-techo.co.jp/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人生哲學

捨得:電子業先驅邱再興的事業與志業

捨得:電子業先驅邱再興的事業與志業

*首部獨家授權傳記! *施振榮、洪敏弘、馬水龍、陳永賢 專文推薦! 他曾是啟動台灣科技列車的開路先鋒, 業務版圖幾乎遍及整個東歐電子零件市場, 卻在事業高峰轉往藝術人文領域深耕…… 在「捨」...more

巧克力的幸福秘碼:師父的生活、學習與承諾(軟精裝)

巧克力的幸福秘碼:師父的生活、學習與承諾(軟精裝)

連結幸福●分享愛 巧克力奇蹟正在發生 Feeling18巧克力工房成功故事 匠心獨運、 私房配方 工法秘技、無私分享 茆晉(日牂)與18度C巧克力工房在埔里及全國的知名度,好像一夕暴紅一般,人人紛紛談論著他與...more

珣珣上學去!:生命小鬥士的康復記

珣珣上學去!:生命小鬥士的康復記

珣珣上學去囉! 在加護病房待了約400多天,媽媽和珣珣互扮鬼臉逗彼此開心……幸虧家人、醫療團隊照護及網友集氣祝福、珣珣自己也很積極接受治療,身體與心理愈來愈進步,終於可以走出滿是儀器的病房。出院...more

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

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

高中時從來沒有考過前二十名、大學考了三次、念了五年才畢業, 外貌不揚、成績不佳,沒有任何一位女同學願意和他交往............... 又找不到其他專長,畢業後只能留校教英文,還被學校踹出來, 這...more

最後的笑顏:莎喲娜啦,讓我們笑著說再見

最後的笑顏:莎喲娜啦,讓我們笑著說再見

「你有沒有努力活著呢?」 ──我彷彿聽見他這麼問。 如果時間帶走了最親愛的人,你該如何做好最後的道別? 64篇關於告別的人生現場,311東日本大地震的真實故事。 正因為是最後, 所以即使再不捨,也得...more

物理才是最好的人生指南:讓宇宙定律為你效勞

物理才是最好的人生指南:讓宇宙定律為你效勞

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還是靠物理最好!物理是宇宙運行的劇本,它不只是數字和方程式的堆疊,也展示了讓人生更美好所應遵循的法則。了解這些定律,即使生活再怎麼難...more

擁抱脆弱,你會更堅強

擁抱脆弱,你會更堅強

日本暢銷10萬本的心靈療癒書, 送給對工作或生活都已經失去活力和幹勁的你。 對於人生中諸多的不如意、不完美,為了拒絕恐懼,逃避傷害,或許你會用冷漠或無感的方式來麻痺自己,自我保護。 但處於這...more

【心理勵志新書上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浦彌太郎 人生哲學
    全站熱搜

    poe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