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的桶子有多滿?》一書暢銷全世界、改變千萬人的作者湯姆‧雷斯,十六歲時被診斷罹患罕見疾病,醫生宣告他一生必須與癌症對抗。他被迫提早思考嚴 肅的生命課題,積極研究疾病的成因,盡最大努力延長自己的生命。今天,他仍健康地活著。《你的生活,只能這樣嗎?》是他的生命結晶,揭露關於「健康生活」 與「生命品質」的祕密:

只要選擇為身體做對一件事,就可以徹底改變日常惡習


  ■ 你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不是增加、就是減少和所愛的人相處的時間   
  ■ 決定你生命長度的最重要因素,不是父母給你的「基因」,而是你的生活習慣
  ■ 只要微調生活型態,90%的人都能活到九十歲,而且無病到老
  ■ 任何向你保證100%絕對能得到什麼效果的方法,都是詐騙

  生命是一場對抗機率的遊戲,
  日常生活中每個當下所做的微小選擇,
  不隻影響你的生命品質,也決定了你和所愛的人相處的時間。
  不論你的年齡多大、健康狀況多好或多壞,
  只要透過微小而簡單的改變,讓自己正確地吃、動得更多、睡得更好,
  就能改善生活品質,活得更久、更健康也更有活力。

  本書90個吃動睡微提案,是雷斯20多年來大量閱讀醫學研究與期刊、並親身實證後,所蒐集到最有效、實用的方法。現在就開始選擇為身體做對一件事,創造正面的螺旋效應,一輩子健康到老!

Eat Move Sleep: How Small Choices Lead to Big Change

小小的選擇能改變所有的事

  做出好的選擇是需要一些努力的。每天的日常生活中,都必須有所取捨,但這樣的付出絕對值得。現在我們對於如何預防癌症、心臟疾病、和其他慢性病的知識,多的驚人。每天我都會讀到一些新的觀點,能讓我幫助所愛的人更長壽、更健康。

  過去十年,我投入了非常多時間整理這龐大的資訊,讓其他人也能從中得到益處。我將重心放在那些已被證實有效且簡單的方法。透過大量閱讀醫學雜誌、健康期刊,醫學研究、和有實驗佐證的文章,試著從中萃取出能幫助人們做出更好的選擇、活得更健康的知識。

  老實說,我不是醫生,也不是營養學者、運動生理學家、更不是睡眠專家。我只是一個病人,一個剛好愛好研究、對知識非常飢渴的讀者,喜歡汲取有價值的資訊,並將它們和朋友分享。在這本書中,你會讀到截至今日我所蒐集到最有效、最實用的方法。

  我從這些研究中所學到的東西,影響了日常生活中無數的決定。我咬下的每一口食物,不是增加、就是減少了幾年我能和太太以及兩個孩子相處的時間;早晨運 動半小時,能讓我一整天跟人的互動更好;一夜好眠會讓我第二天擁有更多能量。當我能正確地吃、動、睡時,就能成為更有活力的父母、更好的另一半、也能更投 入於我的工作。

  看似微小又不連貫的片段,都會快速的累積。當你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好選擇比壞決定多,就增加了能更健康地變老的機率。生命本身就是一場對抗機率的遊戲。癌症、糖尿病、心臟病、和肺部疾病,這四個疾病其實都能提早預防,但世界上有十分之九的人,死於這些疾病。

吃對、動多、睡好,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用健康的早餐開始你的一天,讓接下來幾小時更有活力,也能幫助你一整天都吃得更好。吃對的食物和增加活動量,會讓你晚上獲得更好的睡眠。這一夜好眠會讓你隔天更容易吃得好、也動得更多。

  相反地,品質不好的睡眠會立即威脅到飲食與活動。睡得不好,會讓你想吃不健康的早餐,也比較不想動。吃、動、睡三個元素,只要其中一個環節出了問題, 就會產生負面的螺旋效應,讓你的每一天都比昨天更糟糕。這就是為什麼本書的主旨就是要幫助你將這三個元素同時一起綜合運用。

  新的研究顯示,比起只採用某種節食方法、或只是進行某項運動,同時多方考量各種因素,會更容易達成你想要的目標。掌握飲食、運動與睡眠三個因素,甚至能讓吃好、動好、睡好更加容易,並相互加乘運作,創造出正面的螺旋效應,讓每一天都更進步。

  今天能吃好、動好、睡好,明天就會有更多能量。你會對朋友和家人更好,能完成更多工作、也能回饋更多給這個社會。

  一切就從這裡開始:今天就做出好的決定,就像明天得靠它們而活一樣。

你的生活,只能這樣嗎?:90個吃動睡微提案,只要選擇為身體做對一件事,就可以徹底改變日常惡習

從現在開始,帶孩子遠離過敏

從現在開始,帶孩子遠離過敏





你的生活,只能這樣嗎?:90個吃動睡微提案,只要選擇為身體做對一件事,就可以徹底改變日常惡習

Eat Move Sleep: How Small Choices Lead to Big Change

作者簡介

湯姆.雷斯 Tom Rath


  畢業於密西根大學心理學系,並擔任該校客座講師。曾任VHL癌症研究機構副董事長,現為蓋洛普(Gallup)資深研究員與顧問。著有《你的桶子有多 滿?》(商周出版)、《人生一定要有的八個朋友》(商周出版)、《尋找優勢2.0》、《現在,發現你的領導力優勢》、和《你的幸福可以測量》等書,都登上 《紐約時報》暢銷榜,在《華爾街日報》暢銷書榜中出現超過250次,總銷量超過五百萬本。

  雷斯和太太艾許莉以及兩個小孩,現居於阿靈頓,維吉尼亞州。

  更多資訊:

  Website: www.tomrath.org
  Twitter: @TomCRath
  Email: tom@tomrath.org
  LinkedIn: www.linkedin.com/in/trath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uthortomrath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醫療保健

Follow youchan's board 書book on Pinterest.

arrow
arrow

    poe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