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記憶=運用資訊的能力=決定未來成就的New IQ
  IQ無法改變
  工作記憶卻能愈鍛鍊、愈優異!


  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是你處理資訊的能力,是遠比IQ(智商)更重要的資產,更是近年來最重要的認知能力研究突破。

  幾乎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與工作記憶能力息息相關——學習新知識與新語言、維持專注力、應付瘋狂忙碌的行程、做出正確判斷、適應新環境、保持樂觀與信心……你的工作記憶能力,顯著左右人生中許多領域的成敗。

NEW IQ大革命:工作記憶才能決定你的關鍵未來

  翠熙.亞洛威和羅斯.亞洛威兩位全球知名的工作記憶專家,在本書揭示大量證據與重要研究突破,指出:

  工作記憶為什麼能改善學業成績與工作表現?
  為什麼高IQ不等於優異的工作記憶能力?
  為什麼使用Facebook有助於工作記憶?
  隨著年齡增長,工作記憶如何改變?
  工作記憶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自閉症、閱讀障礙症、阿茲海默症的關連性為何?

  最重要的是:工作記憶可以鍛鍊、可以改善!本書將提供 3 項測驗,幫助讀者評量自身的工作記憶能力;更提供五十多項能有效提升工作記憶能力的心靈練習與飲食對策。

  《NEW IQ大革命》以深入淺出的解說,輔以大量研究實據,分析近年來最重要的認知能力研究突破。只要努力鍛鍊工作記憶,就能讓腦力進化得更優異、更聰敏、更快速,讓人生的每個面向都顯著獲得提升。

NEW IQ大革命:工作記憶才能決定你的關鍵未來

NEW IQ大革命:工作記憶才能決定你的關鍵未來

The Working Memory Advantage: Train Your Brain to Function Stronger, Smarter, Faster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天賦/潛能開發

專業好評推薦

  這是個快速變化,充滿挑戰的行動與社群世代。不管工作或生活,每天都有新的挑戰,處理資訊的能力在這時代更顯重要。本書所提的工作記憶相關理論有別於 傳統記憶理論,對於如何透過訓練自己的工作記憶能力,以讓腦子運作地更快、更順暢、更能輕鬆面對隨時迎來的挑戰,提出了具體可行的理論與練習方法。推薦本 書給想要自我提升的人。——LINE台灣副總/Inside創辦人  陶韻智

  終於出現一本書戳破智商是成功最大關鍵的謊言了。翠熙和羅斯.亞洛威發現了現代世界中,決定個人成功最重要的一項技能。本書的練習題既有趣又親切,讓 你的潛力全數發揮。任何想釋放內在智慧的讀者,都不該錯過本書。——金氏世界紀錄最佳記憶力保持者  戴夫.法羅Dave Farrow

  對於希望讓心智發揮功效的讀者,本書是珍貴的指引。——《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

  清楚易懂……為增進思考方式提供有用的新觀點。——《科克斯書評》(Kirkus)

  兩位作者透過增強工作記憶的練習題,讓本書達到巔峰……他們讓人確信,透過「在你的日常習慣中做出微小而關鍵的改變」,可以增強工作記憶。這是值得學習的一課。——《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

作者簡介

翠熙.亞洛威博士Tracy Alloway


  現任北佛羅里達大學心理學教授,曾任蘇格蘭史特林大學(University of Stirling)記憶與學習研究中心(Center for Memory and Learning in the Lifespan)主任,是世界知名的工作記憶與教育專家,於2009年獲頒「年度傑出青年科學家獎」。她設計的「亞洛威工作記憶能力評量」 (Alloway Working Memory Assessment)在國際間廣為使用,已翻譯為18種語言。

羅斯.亞洛威博士Ross Alloway

  Memosyne, Ltd.創辦人暨執行長,該公司專門為教育人士和家長提供工作記憶訓練。羅斯開發出各種協助改善工作記憶的訓練方法及電腦軟體,包括已被二十多個國家無數學生使用的「叢林記憶」(Jungle Memory)軟體。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PP世代的卓越關鍵(附「鍛鍊你的專注力」別冊)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PP世代的卓越關鍵(附「鍛鍊你的專注力」別冊)

《商業週刊》第1377期書摘推薦——〈戒掉分心  EQ之父教你練「專注肌」〉 《紐約時報》暢銷書 《金融時報》、《Booklist》書評雜誌好評推薦   分心時代你最需要的一本書 工作...more

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全球第一位中文人類圖分析師踏上去制約之旅

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全球第一位中文人類圖分析師踏上去制約之旅

每一個人的內心都住著一位權威人士 指引我們在每一個當下,做出正確的決定 善用與生俱來的天賦才華,踏上屬於自己的生命軌道 不費力地,活出獨一無二的自己 看懂自己的人類圖愛自己,別無...more

 

釋放更自在的自己:15分鐘快速減壓、平衡情緒的深層療癒法(隨書附90分鐘DVD)

釋放更自在的自己:15分鐘快速減壓、平衡情緒的深層療癒法(隨書附90分鐘DVD)

★Amazon暢銷書榜No.1、紐約時報暢銷書 ★售出30國版權、引領歐美澳百萬人情緒釋放敲打新風潮 ★國內外暢銷作家好評推薦:《創造生命的奇蹟》 作者露易絲‧賀《祕密》、《零極限》作者 喬‧維泰利...more

9個實驗,印證祕密的力量

9個實驗,印證祕密的力量

連NASA科學家都大力推薦的書! 看再多書、聽再多課,都不如自己親身實證來得有用! 這九個簡單的能量實驗,不花一毛錢,每個人都可以做。 這些實驗會向你證明,你擁有自己想像不...more

 

再見,拖延病!:戒掉「等一下」,讓你立刻動起來的55種方法

再見,拖延病!:戒掉「等一下」,讓你立刻動起來的55種方法

Hot!日本亞馬遜排行榜TOP3 能改變自己人生、將劣勢轉為優勢的人, 不是頭腦聰明、能力強的人, 而是「不拖延」,說做就做的人! 日本亞馬遜讀者5顆星推薦: 看完書後兩週,我朋友這麼對我說:「你好像...more

人間天堂法則:藍米克帶你創造心靈與物質的豐盛

人間天堂法則:藍米克帶你創造心靈與物質的豐盛

台北國際花博花藝競賽首獎得主、花藝界的傳奇藍米克分享:打開天堂經驗的關鍵之鑰! 告訴你如何在現世生活中創造天堂,啟動幸福基因,活出不役於外境的終極喜樂! 他體驗過天堂經驗。 第一次,打開了他...more

智療力

智療力

心情富足,生活才會富裕;散播快樂,才能吸引人心。 機會,都是隨著人氣而來 當我們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開心果,擁有許多喜愛自己的朋友, 又何愁找不到貴人?當貴人蜂擁而至,又何愁找不到成功的機會呢? ◎ ...mo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記憶 NEW IQ大革命
    全站熱搜

    poe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